2009年12月29日

3rd Thailand Trip Day04-1_曼谷前往華欣的交通方式+勝利紀念碑搭Mini Bus+華欣(Hua Hin)+入住Hua Hin Paradise

睡得飽飽飽!

由於少了一早的行程,加上前幾天幾乎都在購物走路,今早索性一路睡,這才有自由行不按行程走的感覺(誤)。


今天要出發到華欣(HuaHin),原先在台灣整理好一些資料,不過今早才發現我可能由於出發前的一陣兵荒馬亂,關於華欣收集好的資料什麼都沒有帶。這下可慌了。雖然我有攜帶自己整理好的行程表,就像在寫Rundown一樣,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該搭什麼交通工具、如何搭乘等等。不過關於華欣的部分只註記「Refer to HuaHin information」,現在這份資料沒帶,我要找誰Refer阿。

這時候只能求助網路,但也不是唾手可得,因為這邊沒有中文輸入,要找中文的資料都很麻煩。必須要先打上英文,祈求趕快出現中文網頁,然後再複製中文網頁的幾個關鍵字,再這樣交叉查詢下才比較順利找到我要的資料。

行程安排大致上比較沒有問題,我有把幾個景點名稱記下來,到那邊再問應該都不成問題。現在要優先考慮的是接下來要住哪裡。我雖然已經有先訂好某間Guest House(民宿),不過之前有找到一間蓋在海邊上的民宿,價格更低,重點是看照片感覺很美、這種體驗又很難得,但它只能打電話去預約。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資料後,就趕快請飯店人員幫我打電話去問,畢竟讓他們用泰語溝通比較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及不必要的麻煩。由於事先都知道這些民宿的價位在哪裡,也不用擔心他們會串通起來騙你,重點是泰國善良的人還是很多很多很多,看到櫃檯人員親切的笑容為你服務,哪裡會想那麼多。

果然請櫃檯人員幫忙是對的,非常快速地就有答案-滿了。還好手上還有兩間,先打去其中一間,得到相同的答案。這時候所有希望都在最後一間了。非常幸運地還有房間,趕快請櫃檯人員幫我預定兩晚。

有趣的是,這家民宿正是我之前在網路上預定的Hua Hin Paradise,不過那時後的價錢是一晚900Bahts,但透過櫃檯人員幫我訂到的價錢是700Bahts,來回就省了400Bahts,這時候更讓我覺得讓他們幫忙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寄放行李後,帶著簡單的隨身物品準備前往勝利紀念碑搭車,往華欣的Van(當地人都叫Mini Bus),就在出BTS勝利紀念碑站2號出口。

超級可愛的BTS車廂

附註:從曼谷前往華欣的交通方式

1. 航空:口袋深度夠的人可以轉搭國內線,不過價格不算便宜,單趟機票逼近3000泰株。而且比較適合先去華欣再回曼谷或是只停留華欣的旅客。

2. 鐵路:華欣火車站具有百年歷史,已經是必去的景點之一。不過如果要曼谷搭火車過去,必須要到Hualampong(華藍蓬)火車站,加上班次並沒有很多,更可能需要花上半天左右的時間。

如果只是想體驗曼谷鐵路的風味,建議可以搭到Ayutthaya(大城),一來交通時間只需兩個多小時,二來大城是泰國非常具有歷史的文化古都,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3. 巴士:要前往華欣也可以在南部客運站(Southern Bus Terminal)搭車,不過南部客運站並不在BTS站附近,需要搭乘計程車前往,如果加上這個費用其實也不見得划算。


4. 包車:這比較適合全家出遊、尤其又有小孩、老人的全家福,可以避免轉車、換車的麻煩,受到的舟車勞頓之苦也比較少。

5. Van:就是我們熟悉的九人小巴士,當地人都叫Mini Bus(主要就是跟一般的大型巴士作區別)。搭乘地點就是在勝利紀念碑。而由於勝利紀念碑鄰近高速公路,週遭有許多Van,可以前往的景點也相當多,諸如Ayutthaya、Pattata等等。

2號出口會跟Central Movie Plaza二樓入口相連,你可以選擇先走進Central Movie Plaza再往下、或者直接走到一樓。搭車的地方就在Central Movie Plaza一樓肯德基的旁邊,這邊就像一個一個的小攤位,上面都有泰英對照的文字說明販售前往何處的車票。

有明顯招牌告訴旅客要去哪裡乘車
每個小攤都有泰英文自說明販售開往何處的車票
此次目的地:HUA HIN

順利買到票之後,原本想先買個午餐,一問才知道原來車要開了,為了不想再多花一個小時等車,決定先跳上車。也由於要趕車,所以沒有多花時間在這邊照相了。

Van可以說用飛快的速度急駛,約莫兩個小時半就到達華欣。下車地點是一片空地,看起來很恐怖,不過不用緊張,走出去後就是大馬路,也就是華欣的主幹道-Phetch Kasem Road,如果注意看這條路的路牌,它都是標示HuaHin XX(數字),一邊單數、一邊雙數,所以其實很好找。我到後來就發現其實華欣主要的景點都很集中,而且只要認得這條路就不太會迷路了。

這條馬路的對面是許多網友分享方便大家指認的Esso加油站,其實你會先看到偌大的YAMAHA機車行,所以又多一個可以辨認的目標了。


由於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也沒有特別要趕什麼行程,於是就先在附近逛逛,走到HuaHin 55th Corner這家店,被店裡面明亮的空間及很溫馨的擺設深深吸引,加上肚子已經餓得機哩瓜拉,決定先到這邊吃飯。


這個決定後來證明有一好沒兩好。這家店給我的感覺真的非常好,所以多待了一會,不過這也讓我無法多體會華欣海灘的美景,甚至有機會做個日光浴。早知道我今天應該要早點起床,早點來華欣跟陽光作好朋友阿!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