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Many Many Many Press Conferences...

六月初的前兩個星期,是我進公司之後記者會最頻繁的時候了,不僅自己的客戶有兩場,還要支援其他家客戶,一切大多因為電腦展跟光電展就在這兩個星期,以下簡單紀錄幾個特殊之處(細節我不太想記起來了)。

1.一日兩場
6/3早上是MIPS的記者會,一早八點就在君悅準備,大致上都還蠻順利,出席狀況也非常好,應該稱得上小爆場。下午回到公司發稿,由於這次要發三篇稿,又有分中英文,著實費了一番心力。發完稿不久,因為要去TICC跟君悅拿東西,坐著小黃又來個信義區小巡禮,就從公司到TICC,TICC到君悅,再從君悅回公司,看似短短的路程,遇上Computex的車潮,竟也花了快要30分鐘。

同一天晚上,是隔壁team的部落客聚會,所以又需要趕到君悅支援活動,不過這個活動相對單純,主要的工作是事前的RSVP,還好最後有衝到客戶的人數,心中的石頭才稍許放下。

活動一路到9點多,回到公司再處理一些雜務也快10點,這天只有充實可言阿!

2.一日三場
6/6是Computex的最後一天,同時也開放一般民眾進場,這天隔壁team再次針對不同社群舉行產品說明會,在這天總共舉辦三場,所以這天大抵就在展場渡過了。比起記者會,部落客或社群聚會基本上比較輕鬆,大部分的部落客也都很客氣,而且覺得他們的專業知識嚇嚇叫,每個人似乎對產品都瞭若指掌。這次的活動下來,覺得贈品的吸引力格外驚人,不少人分別在不同社群報名,為的就是拿到限量的贈品,這算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吧。

3.一連兩天
6/11是Autodesk的設計趨勢高峰會,由於參與人數多,又有燈光音響舞台的效果,所以下午的記者會上午九點就到飯店準備了,處理完比較簡單的press kits裝袋,重點主要是活動流程的推展,每個細節都要特別注意,走位、燈光、音樂、影片、換接等等,一切都必須搞清楚。

一整天下來只覺得我不適合久站阿(尤其加上站著不動),可能是之前兩個星期沒做重訓,星期二做完後的酸痛感到星期四還持續著,加上整天幾乎都是站著,肌肉異常疼痛,一回到家立刻泡澡希望可以舒緩。不過偶爾參加比較華麗的記者會也不錯,不然一向走樸實路線的我們,難得有機會看到這麼光彩奪目的活動。

而隔一天是客戶的新品發表會,雖然是星期五的早上,不過記者們都還蠻捧場的,幾乎是準時開始,而且出席率也超乎預期,客戶應該也是蠻開心的,也就在這場記者會結束後,畫下了這兩週恐怖、接二連三的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