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寫在第13次返鄉前

著實沒想到這麼快就來到第13次。今年,終於可以跟「公司同仁」參加員工旅遊了!

說起來這還是第一次跟同事出國玩。第一年的員旅因為執行專案沒去。第二年雖當上福委,但最後國外團沒有曼谷,只好默默選擇墾丁,卻還碰到大颱風,興緻少了一半。

第三年索性跨公司參加了廣告的曼谷團,捨棄長灘跟京阪。去年在幾經掙扎後捨曼谷去吳哥窟,卻在出發前兩週,客戶正式確認要執行專案,就這樣硬生生地被拉了下來,不能吳哥窟,只能哭哭。不過後來還是在跨年時補去,並完成17天的小奢侈旅行。

今年,原本想說來去沖繩,後來還是沒有成形,峰迴路轉之下,曼谷又成為選項,秉持著駐奧美觀光大使,當然要去,而且今年的曼谷團有將近25人,儼然是第一大團(加國內團頂多才4團XD)。

五天真的很短,加上曼谷近郊的景點大半都去過了,在安排行程上的確不容易(是也沒有到沒別的地方去,但真的小膩)。不過還是選了幾個景點作為此趟返鄉的重點。


首先就是有曼谷「綠肺」之稱的Bang Krachao公園,這邊離世中心不遠,但據說擁有大片樹林,靜謐悠閒,還可以安排騎腳踏車更深入當地,就決定列入了。

另外,應該會參加Mama Tour的一日遊,我還有一個景點沒去過,就是北碧的桂河大橋、死亡鐵路及老虎園,其實這個點也可以自己搭鐵路過去,不過這次有點趕,怕功課做得不夠,就決定跟tour。如果真的成行,這還是我第一次跟在曼谷跟tour,之前都是自己找資料,跟團應該可以省下一些時間,畢竟時間寶貴阿!



沒有意外還會去 柚木皇宮、民主紀念碑等景點,一切都是看到了當地的狀況,因為自由行嘛,就是要在排定後有一點彈性。

期待一週後的員工旅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