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6th Thailand Trip Day02_Super Rich換錢+四面佛+華欣夜市+Day&Night按摩

一早就起床了,我想可能是太興奮的關係吧。躡手躡腳地整理好準備前往華欣的行李後(不想因此吵醒還在睡的室友),就準備出發,先把大行李放到回曼谷後要住的GLOW。基本上也是憑著感覺就走到(上次來這邊來來回回走了應該有5、6次),距離HQ大約五分鐘。

放好行李後,決定先吃個早餐,畢竟才九點多,今天的第一餐決定在巷口這家甜甜圈,點了香蕉的甜甜圈加上香蕉巧克力咖啡冰沙,回家鄉就是要吃這麼甜阿。
 

緊接著就按照計畫前往SuperRich換錢,橘色匯率1比1.04,後面的綠色匯率是1比1.05,還好有多走幾步路比較,因為換1萬就差了100元,大概就是一天的伙食費了。

這次最重要的行程之一,當然就是到四面佛還願,請了四人的舞者,感謝四面佛的庇佑,也希望四面佛能繼續保佑30歲後的人生。


然後,肚子又餓了,隨性走到水門市場有名的粉紅海南雞飯,再吃了早午餐,味道依舊令人魂牽夢縈阿。

好的,下個鏡頭我們就到華欣啦,當中的交通也不再贅述,基本上按照先前的經驗到BTS勝利紀念碑換Mini Bus,然後約末2.5小時就到華欣了。隨手在小7買了非常簡單的輕食當作午餐,坐在十分擁擠的小巴上,手腳幾乎沒有過多的活動空間,實在有一些難受,還好後來陸續有人下車,才增加了活動空間。

下車後一股悠閒的味道飄了過來,這就是華欣的感覺。雖然這次的下車的位置跟上次不同,不過路況我都大致熟悉,憑著感覺走到這次的民宿-Sirima Guest House,也就是傳說中蓋在海上的民宿,它全部都是小木屋,搭建起來的走道下就是拍打不停的陣陣海水,剛開始你還會以為是下雨聲,仔細聽才知道原來這是海的聲音阿。



沒有太多討價還價,最後以一晚400B成交,機車租一天則是300B,房間非常非常簡陋,不能稱得上是舒服,比起我上次在沙美島住的地方還要糟一點,不過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加上我天生命賤,對住的地方沒有很要求,就決定落腳於此,更重要地,我要趕快去海邊玩了。

不過,不過,不過,說好的陽光呢?我在曼谷出發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陽光的擁抱,怎麼到了華欣就全變了調,甚至還飄起小雨,看來我跟華欣的太陽沒有緣份,上次也沒有做到日光浴。

沙灘上林立著各式店家,這邊幾乎都是要點餐消費才能享用躺椅,跟沙美或是Pattaya可以單獨租借不太一樣,而這邊的消費不怎麼便宜,絕大部分都是海鮮,一個餐大約150-200B,我最後隨便選了一家,點了豬肉沙嗲跟一杯西瓜冰沙,也好好吃。(不知道是今天第幾餐了)

等了許久陽光還是沒有露臉,看來真的沒機會了,不過光看著一望無際的海跟聽著大小海浪編織而成的柔和音樂,心情完全放鬆,思緒撥亂為正,世界彷彿只剩下我,煩惱暫拋腦後,一切從零開始。

結束海邊的活動,先到附近的Market Village逛逛,晚餐則選定泰國連鎖的「日式料理」-Yayoi,基本上跟大戶屋差不多,最後選定蒜頭鱈魚套餐,口味還不錯,畢竟一直吃泰式料理也是會膩的。這樣一份套餐是119B,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

回程途中順道去了華欣車站,剛好碰到有列車進站,所以捕捉到幾個難得的畫面,幾個小攤販叫賣著是否需要便當,就跟福隆車站的情景如出一轍。而站長也用搖鈴的方式告知上下車的旅客火車即將啟程,非常復古阿。

最後當然還要逛逛華欣夜市,在路邊剛好看這攤在賣手工個性化商品-木質鑰匙圈,當下就選個一個天使造型並加上英文名字跟年紀,當下真的超開心的,而且一個才79B。



隨後就走到Day&Night Massage,我是先走進去看一下價目表,隨後裡面的人來招呼我,然後拿出另一張價目表,好像便宜不少欸,哈哈,我在想是不是因為認為我是當地人的關係。這邊的價格實在非常便宜,兩小時的泰式按摩才300B,也太便宜了。

幫我服務的是一位中年男子,按摩過程中小聊片段,才意外發現他之前有到過台灣工作過兩年,是在台南跟高雄,好,我跟他大致就只能聊到這樣(要好好學泰文才是)。當然我也有聊到我到泰國已經很多次了,這次是一個人來,我喜歡華欣「慢慢」的步調。

最後離開時,他臉上洋溢著笑容並且拿了一根香蕉送我,我有點受寵若驚,實在是太友善了,這也是我深深喜歡泰國的原因阿。

就在回民宿前,看到有手繪刺青,不知怎麼就被吸引過去,隨手選了圖案,原本是想放在手臂,不過選的圖案有點太大,所以最後決定畫在背上,在異鄉(或故鄉)總是可以比較隨性地脫掉上衣,然後等候師傅開始揮毫,大約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

更多照片在:30y Birthday and 6th BKK Trip 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