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Many Pics

一連發了三篇富有圖片的文章,實在很不像我的習慣阿!

向來把部落格當成BBS的我,還是習慣單純地以文字書寫,避免不必要的圖片。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看我文章的人能夠專心好好觀看我的文字,咀嚼其中的滋味。但現在似乎是圖像化的時代,許多部落格的「文章」都充斥著大量的圖片或影像,幾乎都是「漫畫式」的筆法,看圖說故事,然後就把它的故事說完了。

我想這是造成年輕一輩的學生中文程度越來越不好的原因之一,他們只習慣圖像、影片這樣的視聽覺享受與接收,一旦要他們回歸到最原始的文字,他們會驚慌,怎麼手邊的線索這麼少?可使用的辭彙這麼少?所以文字的運用往往都會出現問題。

另一個可怕的殺手,我想非MSN這類的即時通訊了,因為即時簡短,所以很容易用錯別字,不然就是用短短的語句表達。若是之後碰到需要好好論述或是需要前後貫通的,可能就容易腦筋轉不過來(我已經漸漸有這個症狀,希望能夠趕快矯正)。

我也很擔心自己會有同樣情況,所以除了最基本的不用注音文、不寫白字,少用圖片之外,更希望自己的內容更有邏輯更有可讀性,只是上班之後能花在寫BLOG的時間跟精力已大不如前,又不想為了寫而每天都去寫些流水帳(可能每天都是抱怨工作時間長、壓力大、技術文章很難懂之類的吧),所以還是像這樣子有感而發再來寫個幾篇,才比較符合我的風格吧。

Cute Outdoor

看小熊爬101…樂天零食吸人氣
這應該是我近期看到最有趣的Outdoor了。
巧妙地運用錯位視覺效果,製造小熊攀爬101的可愛模樣。這個靈感我想是來自於網路上許多人各式各樣的錯位拍照方式,像是看起來跟101一樣高啦、手捧著某個重物......,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真佩服想出這個點子的人,應該可以繼上一筆吧

Brunch-2


聖誕義大利麵。
很明顯的這只是個華麗的辭彙,認真看這道菜,也就是義大利麵再加上熱狗跟奇異果而已,灑上室友提供的義大利香料就大功告成了,會選用這兩個食材,是因為手邊只剩下這兩種,無法多弄個彩椒、或是來個青醬白醬。
不過這樣的組合已經比我平常吃的好很多了,一般情況我就是把麵煮熟,弄個鮪魚或是碎肉罐頭,最後灑上胡椒粉或香料,完成走極簡風(誤)。
不過下廚還是蠻有趣的一件事情,可以隨自己高興而任意變化。但如果天天都來應該會受不了,這時候就能體會媽媽的辛苦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天天都要煮,如果加上有像我這樣挑食的小孩,應該會更苦惱。這應該是自己開始下廚後最深的體悟了!

Brunch


前幾個星期心血來潮(也可能是颱風天在家太無聊),決定在週末早上好好吃一頓早餐,原因無他,每天都吃小七的早餐真的會膩,即使還是可以有小小變化,但還是懷念一般早餐店熱騰騰餐點的味道。

於是備齊了簡單的材料-雞蛋、土司、起士,做個簡單的法式土司搭上一杯蘋果牛奶,就大功告成啦。

原本希望可以用番茄醬擠出漂亮的Hi字,不過技巧實在很拙劣,看起來比較像Ni,不過用番茄醬來用一些變化這個橋段,的確有出現在我的幻想中,這無疑是受了日劇的影響,總覺得便當或是餐點中可以畫出像「好きだよ」之類的字樣。


另外值得特別介紹的,可能就是圖片中的馬克杯了,它是大學畢業系上送的禮物,算算都已經五年多了,一直都讓它跟著我東奔西跑,卻始終沒有拿出來使用,終於這次搬了新家,加上用了更久的星巴克舊款台北杯已經宣告不治,才讓這個杯子有曝光使用的機會。


不過真的無法每天都吃那麼好,一來一個人很難準備食材,二來要做早餐要比平常提早20-30分鐘起床,雖然這樣起床時間大概還可以在八點左右,但「由奢入儉難」,對於平常沒有特殊活動都要睡到八點半甚至九點的我來說,還是覺得天人交戰,所以這樣的早午餐偶爾為之,也可以保持它的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