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Perfection Impulsion part3

預言成真!這個話題只要我還繼續在這個行業,應該就會源源不絕下去。

繼之前的Clipping、紅酒杯之後,此次主角是六月份活動的「邀請卡」,千萬別小看這一張邀請卡,從三月中旬的發想,一直到五月下旬拿到成品,沒想到足足花了兩個月。還記得第一次開會,小老闆跟我說要開始動工了,我當下有點懷疑,相信你應該跟我會有類似的想法,「真的需要花這麼多時間嗎?」現在可以大聲地說,當然需要,而且我們還已經DELAY了。

我們第一次開會是在投票那個禮拜,希望幫我們設計邀請卡的廠商在春假前給我們第一次的稿件。雖然廠商如期交稿,但我們覺得太過平凡,沒有太多的新意,無法吸引收信者的目光,於是又請他們多設計幾款。

這中間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們收到了三款設計,總算比較像樣囉,我們挑了其中一款給客戶做確認,形式剪裁是都確認了,不過關於選用的圖片,客戶希望依照他們提供的檔案,當然我們又跟廠商說明客戶的想法,再請他們修改囉。

終於「暫時」完成!過了一星期後,客戶那方確定樣式,接著就是邀請函內文部份。原先是想用四平八穩的語氣來寫,但之後收到客戶CEO會來台的消息,於是我們想到改用CEO寫這封邀請函的方式來走文。

但這就是惡夢的開始啦,因為要用CEO口吻,而且希望附上CEO的簽名檔,所以一定要給客戶CEO看過才可以。我們將中、英文內文製作完成後約莫四月底。但聽說客戶五月初是他們國內的假期,所以大概又拖了一個星期才回覆。

此時已經很接近我們原本的死線了,但我們又不能太過PUSH客戶,只好繼續等待。CEO在看過之後又做了部分修改,不僅如此,他對樣式也做了小小修改,包括回函。我們當然又轉頭跟廠商那邊說明這個情形囉。

走筆至此,你可能會覺得這要還好嘛,接下來應該就可以製作了吧。很抱歉告訴你,事情還沒結束。由於此次CEO要來,當然希望參加的人越多越好(也就是衝場面衝人數啦),所以我們又決定多增加一張節目單,我們預計有兩個表演,包括弦樂跟魔術,為了做這張節目單,首先要先跟他們收集基本資料跟照片,然後自己改寫成節目單。但由於主要是想吸引外國貴賓,所以節目單只會以英文製作,所以又必須送翻、回覆、再請人校定(來來回回又是好幾天囉)。

也由於實體邀請函的進度落後,所以我們決定先發電子邀請函,這又牽涉到電子郵件內容要怎麼寫,中英文各不同。英文為求跟中文信件內容一樣,所以必須再跑另外一個送翻、回覆、校定的流程。再還沒拿到實體邀請函前,我們已經寄出電子邀請函,並開始確認狀況。

而實體部分呢?很不幸地,我們大老闆覺得邀請函內文實在太小,於是想要更改尺寸,無奈已經走到打樣,也由於之前聯繫時,廠商並沒有告知我們可以先看色樣,所以小小被訓了一頓。這不打緊,反正當兵已經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了,現在的問題,是如何讓老闆滿意。

我們只好再請廠商修改,然於確定了尺寸大小,然後再針對細部最後修改。在大老闆要求下,我們要重新打樣內文,確定沒問題後 才開始製作。

終於完成了!終於在這星期二,我們可以跟廠商確定了我們所有的東西,印刷廠哪邊也可以開始動了。回想起來,真的不知道為了這一張小小的邀請卡、回函、中英文內文、節目單、信封,來來回回透過電話、傳真、快遞、電子郵件修改、確認、再修改、再確認…...。星期五終於可以拿到成品了,到那個時候,我一定會痛哭流涕吧。

下一次主角會是什麼呢?敬請期待吧(我是很不期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