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寫在第七次返鄉前

是的,照慣例地要來寫這篇文章。

這又是一次不在計畫中的返鄉行(這樣會格外開心吧),說起來實在是有很強的思鄉情緒作祟,促成了這次的旅程。而這次的起因,正是年度的員工旅遊。

去年還是福委的我,曾想說員旅一定要去泰國,無奈去年碰上世博,所以國外團別無其他的選擇,有點黯然神傷,最後選擇了墾丁,不過也是遇上大風大雨,無緣享受南灣風情。

今年員旅雖然選擇增多,我也善盡身為「泰國觀光大使駐台灣奧美辦公室代表」推銷泰國,不過最後公司選定的地點是「長灘島」,不過最後公司只有三名同事要去,不知道大家當初是投好玩的嗎,倒不如去曼谷玩。

我原本想說就跟這團吧,不過後來得知廣告跟財務有出現「曼谷團」,當下立馬詢問是否跟可以跟團,是否還有名額,結果不僅可以參加其他公司的團也依然享有補助,所以最後就決定增加這次的返鄉了。

相較其他行程,曼谷團算是「便宜又大碗」,自由行團費兩萬有找,住的是五星級的飯店-曼谷帝寶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含兩地機場接送、贈送曼谷捷運車票及地鐵票一日卷各一張(話說我都有悠遊卡了XD)

而且比起其他團五天四夜,我們這邊可是六天五夜,因為原本要搭早去午回的泰航沒機位,只好搭前一個晚上出發的華航,在團費不變下,旅行社也提供當晚機場附近的住宿,而回來的班機也改成晚回,這樣在泰國的時間就變得更多了。

這次還是給自己定下幾個目標:

  • 檢定考試:這是套泰語補習班的說詞,已經兢兢業業的上了2個月的泰文課,該是實地去運用這些會話內容的時候,不然每天對著同事練習也不是辦法(Sandy你說是不是)。而且這兩個月上的內容都非常實用,即使看不懂泰文字,簡單的溝通應該不成問題,不管是問候、點菜、買東西、殺價、交通等,在出發前一定要再好好惡補,希望能繳出像樣的成績。


  • 遊考山路:說來真是慚愧,號稱曼谷背包客天堂的考山路,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所以我真的是偽背包客(我是在地人阿)。這次沒有意外應該可以去走走看看。此外,有一些曼谷網路非常推薦的餐廳我也應該去品嚐看看,不然每天都吃路邊攤也不是辦法。但我不得不說,路邊攤有些真的還不錯,加上學泰文後,應該可以點更多不一樣的食物來一飽口腹之慾。


  • 開拓新點:除上面說的景點外,曼谷加上近郊大部分旅遊書或是網友分享的景點應該都有我的足跡,這次打算去幾個比較不一樣的點,如CDCThe Circle、寶馬等,希望能有一些新發現。而且這次要住五星級飯店,可以說是相當奢侈的享受,而且還是公寓式酒店,一定要好好體驗,而且有游泳池,這好重要的阿。


  • 採購用品:到目前我仍有多生活用品與實用小物都是來自家鄉,算算這次也該去補貨了。從個人清潔、盥洗、造型品到零食、點心等。不過上次已經扛了一尊佛像回來,感覺這次要再超越應該不太容易,不過誰知道呢?


如果沒有大意外,可以大膽預告第八次返鄉就是在今年年底,我們清邁或南方小島見(到現在還是很猶豫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