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京都自由行_航班篇

這次搭的是另一家廉價航空-捷星航空(Jet Star),跟亞洲航空(Air Asia)比起來,感覺遜色不少。

首先就是網路訂票系統,光是網站捷星就輸一大截,先不論其只有簡中介面,整體網站的安排上都較為陽春。最讓我感到不解的,是我怎麼樣都找不到我預定的航班,一直到回來了我還是沒有找到,當然也就無法事先預定餐點之類的,這種感覺不是很好。相較之下,亞航介面user-friendly很多。

或許介面是很主觀的事,但接下來的服務就讓我非常介意了,亞航可以先進行Online Check-in,自然就可以節省許多時間,但捷星竟然不行,這實在出乎我意料,不是過Online Check-in更能夠達到經濟實惠的原則嗎?

就Check in部分,捷星找華航,亞航找長榮,基本上沒有多大差別,但亞航a至少有擺上幾個易拉展以方便辨識,整體給人的感覺比較好。

機上服務部分,飛機的機型都是一樣的,30排一排6個座位,一次除正負駕駛外共有4位機組人員。廣播語言上,捷星台北飛大阪只提供英文跟日文,回程才有多增加中文。而亞航在我台北往返曼谷兩地的經驗中,則都會提供英、中、泰語的服務。

而機組人員的溝通語言上,基本上都會有至少1名空服員可以用中文與當地(日文或泰文)來溝通。至於服務態度上,基本上如果你不買餐飲或是機上產品,是不會有太大差別。但根據我的經驗,亞航的服務還不錯,雖然有的時候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溝通,不過他們的笑容感覺比較親切。

雖然我沒有訂購捷星的餐點,但就我比較兩家後,亞航的餐點價位還算合理,套餐大約台幣100元就可以解決,捷星則快要200元。而就航空公司自家的產品上,亞航不管在設計及價格上都勝過捷星,我好幾次都很想買亞航的周邊,因為不僅好看又實用阿。

基本上我都會帶著NB上飛機,看個兩集日劇時間就過得差不多了,如果再加上用餐,真的可以說時光飛逝,不用一下子就抵達目的地了。所以沒有機上娛樂設備對我來說也沒有差。

以上就是簡單分享囉。最後還是想貼亞航的照片XD

下一步

今天在蒸汽室聽著幾位大伯在談論著會籍移轉、續約與否或是轉到其他家健身房的事情,突然讓我有了一點危機意識。

AL早已確定12月底租約到期,雖說已找到新據點,不過眼尖的會員還是看出這只是獲得房東口頭上的答應,是否還有下一步的動作不得而知,而且是否能按照預期的明年3月重新開始營運也都還是未定之數。而且讓多數會員感冒的地方,就是新會館是沒有游泳池的,這對許多之所以還留在AL的老會員或是新加入的會員唯一與其他健身房較能凸顯的優勢,也即將雲淡風輕,讓不少會員對於續約都留下許多想像空間。

不少會員可能跟我一樣思索著下一步,不過我可沒那個閒錢去上高檔的那米哥或是WG Elite,現階段只能且戰且走,而且面對非常複雜的會籍問題,包括續約、轉移到其他點、單點/全點、終止等等,很難在運動完後慢慢咀嚼洋洋灑灑的各項規定,的確如老師所說,現在來運動有點不開心,因為即將要面對一些抉擇,勢必要做出取捨。

如果再把可接受的距離放遠一點,永春的Go Gym暫不考慮(沒有比新的點,近課也比較少,唯一的好處或許就是離捷運站近,這樣下課就可以直接坐捷運回家),更別說即將也要搬家的WG統領店,諷刺的是,WG忠孝敦化的新據點是之前雅力的敦南館,真是世事多變。

更別說今年七月AL才關了公館的點,又聽聞中壢點也可能走上相同之路。WG也沒有好到那邊去,他們如預期的不是呆呆地吃下加州而所謂的概括承受,有消息傳出他們也即將收掉西門店與統領搬遷的事情。我想今年表面上看似風平浪靜,不過其實充滿暗潮洶湧的詭譎。

目前就不先想這麼多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先想想美好的事情,不管會籍怎麼變,我接下來的兩個月可以重回STEP的懷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