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Slack Season

最近發文的頻率似乎有點高,並不是我突然文思全湧,或是工作有突發狀況(這個真的不要再發生了),而是突然在上班時間覺得時間變多了。

我想應該是進入了淡季,或許我應該用一個月比較不忙的時候來稱呼。攤開現有的報告來看,除了每週都會碰到的之外,份量十足的月報以及其他每個月規定要繳交的報告,幾乎都要在每個月月中送出,所以月初那幾天通常是被壓榨地最厲害的時候。

再來就是文章投稿,也可以稱做是文章置入,或者是article placement、contributed articles,20-25號多為各雜誌社的截稿時間,所以我們必須在月初就早早跟媒體聯絡相關事宜,才能順利趕上截稿,當中的往返通常都要7-10天。文章回來之後還要經過許多次proofread,所以到月中幾乎天天都要看paper,時間基本上也都卡得很緊。

除了投稿,上媒體的另一個機會就是專訪了,主要還是配合雜誌的專題報導,看是記者或編輯主動邀約或者是我們pitch,專訪更是需要把時間表往前拉,月初就要快快爭取機會,然後安排後續時間。記者在寫這些專題時,通常也需要比較久的時間進行整理,就會跟著壓縮時間,也是要跟時間賽跑。

通過了以上的關卡,如果手邊沒有其他專案或者客戶臨時要的東西,基本上到了每月中下旬就會是比較輕鬆的時候。因為重要報告都交了、文章投稿了、專訪結束了,剩下都是比較細瑣的問題,這個時間比較大的事項就是要開始做每個月的財務結算。如果沒有大活動,基本上都很單純,也不會增加額外的壓力。

看看月曆,我還是趕快好好享受如現在片刻的悠閒,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不會跑出凡人的事情呢(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