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Sun Burn

猶記前一陣子MSN上的暱稱是「夏天陽光快擁抱我吧」,因為連續兩週計畫好要去海邊玩,卻都因為天公不作美,一到週末天氣明顯轉壞而作罷。上週日終於是艷陽高照,趁此大好機會前往福隆,沒想到夏天的陽光將我「緊緊擁抱」,壓得快喘不過氣,換來的結果就是曬傷。

這應該是我印象中第一次這麼嚴重的曬傷,除了臉之外無一倖免(不過臉還是被曬得紅通通),最嚴重的部位就是兩肩,雖然沒有到起水泡,但是燙紅的感覺持久不退,其他如手、胸、胸、背、腿也出現程度不一的發燙現象,真的是連自己照鏡子都會嚇一跳。

手邊除了一罐蘆薈曬後露之外,找不到其他的工具來處理這樣的傷害。只能靠著傳統療法,洗冷水澡、吹冷氣來降溫。好笑的是,都已經曬成這樣了,昨天仍像不要命般的去做重量訓練,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內外夾攻」。除了訓練內部的肌肉組織,外面的皮膚也不時被摩擦到,而這樣的痛楚,的確讓我感覺重量訓練好像沒有之前那麼痛苦,可能被灼熱的皮膚傷害分散了吧。

下次我可能就不敢這麼膽大妄為,我這次實在是輕忽了太陽的威力,還不怕死的擦了兩層助曬(還是沒有SPF的那種)。要不減少日曬的時間,就是要擦有基本防曬的乳液。不過這次可以說非常明顯地有曬黑,算是有達到目的了。而夏日、艷陽、大海的結合,還是稍稍撫慰了疲累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