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Half Year

進公司半年了!

最近跟公司GM跟其他新進同事吃飯,分享了這半年來的工作心得,發現大家有各自不同的壓力。我笑稱我有「雙重壓力」,一方面是公關的新人,有許多的SOP要學習,就連剛開始的掃描影印都需要小老闆親自教我,想想自己真的很白痴。其他包括媒體關係、協力廠商的聯繫都要重頭學起並且建立關係;另一方面的壓力則是來自產業知識的嚴重不足,一切都得重新學起。

就在快要邁入三個月,稍微有個進步之後,又面臨轉換客戶的新壓力,在產業知識這塊又需要重頭學起,而且少了小老闆,自己負責一個客戶。所幸Joanna給了許多幫助,讓我比較快進入狀況,而且還提供了很好的售後服務,即使離職了還需要問她一些問題。

或許如GM說的,那個壓力未必來自於外在,而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的確,回想剛來上班的我,每天真的都處於十分緊繃的狀態(可能連像現在上班時間打BLOG偷閒時也都很緊張),深怕出了哪些大問題。而在公司文化的薰陶之下,我更佳的害怕,因為要求完美,要求想的更多,哪種的焦慮可見一斑。

不過人總是會成長的,經過半年之後,對於公關的操作雖稱不上熟稔,但基本的都已經沒有問題。媒體關係也隨著接觸機會變多慢慢建立(不過跟記者要MSN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還有長遠的進步空間。產業知識也正一點一滴吸收中,相信可以滴水穿石。

整個午餐聚會印象最深的,莫過於GM說︰「我們公司是很多人在公關業界的終點站」。雖然輕描淡寫,但在我腦海中卻是擲地有聲般的回蕩著,這不僅表示公司的好品牌形象,也表示我們有了很好的起步,更應該期許自己有更好的表現。希望我的起點也會是我的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