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6th Thailand Trip Day01_亞航(Air Asia)最終回+HQ Hostel

先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可以利用春假把這次旅程寫完(握拳)。

這次兩年來第六次去泰國(我知道頻率有點高,一切全拜亞航便宜機票所賜),是民國百年後的第一次,更是而立之年後的首次。

相較於首次的生澀跟陌生,出入泰國已經像是「走灶房」那樣的輕鬆簡易,很少會再迷失在異鄉(偶爾BTS還是會走錯月台,這代表我還是太少回去了XD),而這次的旅程,雖然少了那麼一點點的驚喜,不過這種熟悉的感覺或許更為難得。

啟程這天陸續收到朋友的祝福,讓我這趟旅程輕如薄翼的行李箱彷彿加載沈甸甸的祝福(我也很認真地把大家的心意轉換成滿滿實際的戰利品)。就連出關的時候,可愛的海關人員還特別跟我說了一聲「汪先生,祝你生日快樂」。這應該是我碰到最貼心的一次了,當然跟她長得很可愛有關啦。

上飛機前逛到小b,然後買了證件夾當作給自己30歲的另一個禮物(你會不會對自己太好)。接著就悠閒地準備登機,亞航也是習慣性地稍微延誤,不過算是準時地到達泰國。

由於已經有豐富地落地簽經驗,加上這次沒有排隊的人潮,所以整個出關不到5分鐘,倒是等行李花了一些時間。確認無誤後,就準備去搭機場捷運囉。

現在機場捷運已經正式營運了,票價也從試營運的15B依照距離遠近落在15B-45B,還是非常便宜,而且自動售票機也正式啟用了。這個系統比比較像是泰國MRT的系統(跟台灣北捷也類似),皆採觸控螢幕,而且也是使用塑膠代幣,操作上非常方便。

月台設計也跟泰國MRT相同(這部分就跟高捷比較類似了),告示的螢幕除了英文跟泰文外,也多了「簡體」中文跟日文,讓大部分的旅客在等車時就可以對泰國有一些基本瞭解。

搭車經過就不贅述,最後順利抵達HQ Hostel,它的交通位置非常方便,離BTS Sala daeng站大約五分鐘就可以走到。這次我選得是四人房,不過幸運地是看來只有我跟另一名背包客入住,室內空間非常迷你,擺上兩張上下舖的房後就沒有太多多餘的空間。


而公用空間如衛浴及上網區等等我覺得都很乾淨,整體還算水準之上。

放好行李後,當然要趕快去吃飯啦,雖然已經有點了飛機餐,不過到了家鄉就很容易餓,30歲在家鄉的第一餐當然要來個泰式炒麵跟泰式奶茶,大滿足。

明天就要去華欣,海邊我來囉~

更多照片在:30y Birthday and 6th BKK Trip 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