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寫在第六次返鄉前

是的,照慣例地要來寫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來得有點快,有點出乎意料,就跟這趟旅程一樣。原本想說六月才要寫,不過由於亞航停飛台北-曼谷的航線,原定的返鄉步調都被打亂。只好把六月的票退掉,這趟原本要去清邁,曼谷飛清邁的票都買好了,一切都規劃好了,結果...。而且如果要改這個台北飛曼谷的班機,曼谷飛清邁的不可以申請退費,也就是要同進退,所以最後這個只好申請退費。亞航速度還算蠻快的,我記得過年前申請,這次的帳單就看到了,還是有股淡淡的憂傷阿。

山不轉路轉,10月既然還有訂一張票,就來看看有沒有機會在3/27停飛前更改日期,重點還是看工作上能不能配合。二月中剛辦完活動,下個大活動是在四月,三月的確有個空檔。打定主意後,趕緊上亞航網站看班機狀況,果然三月淡得很(前有台灣的農曆新年,後有泰國的潑水新年),也就順利更改好航班,促成這趟的旅程。

算是給自己30大關的生日禮物吧,選在這天返鄉,我覺得應該很難忘。原本有想挑戰泰北或是泰南小島,不過實在由於時間很急促,怕功課作得不夠,再加上這次只有六天,還是把這個目標留在下次好了。

幾經考慮,決定把第三次華欣遺珠的行程-愛與希望之宮走完,兩天一夜差不多,應該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前往漂亮的海灘放空。這次打算不先訂旅館或民宿,到華欣再看看能不能住到上次想住的海邊小木屋民宿,應該是一晚500泰銖。

留在曼谷的時間,算算大抵就只有兩個整天到兩個半,要去看看重新開幕的Central World及Big C,剩下就買些生活用品,當然不可或缺的按摩。

不知道下次寫這類的文章還要多久,我們就先預定今年年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