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寫在第十次返鄉前

3年來第10次返鄉,意義重大(最好是有這麼重要)。


回顧過去的幾次,各式不同的經驗,除了第一次是朋友帶著走之外,接下來要不是自我探索就是帶著朋友走。旅程有長有短,距離有遠有近,目的地有山有海,不敢說已經踏片大江南北(畢竟泰國真的很大,景點很多),但有幸走訪許多景點,那種冒險、驚奇、感嘆以及尋根(無誤)的感覺,都將是我生命中美好的痕跡。


這次主要目的地是Koh Chang(昌島、象島),我大抵只有列印了交通方式與當地簡單的地圖,帶著身上不多的盤纏,決定展開這趟離島之旅。當中踌躇猶豫好一陣子,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雙魚最為人詬病的優柔寡斷上身),到了現在(距離出發8小時),心中也充滿許多未知數。但我希望這趟旅程會是另一個學習,往外再走出舒適圈一些,或許會發現豁然開朗的歡愉。

而這次在曼谷的時間一樣不多,除了百貨公司、Big C掃貨、Chatuchak、按摩外,另一個大主題竟然是「吃到飽」。包括搶到連結BTS Surasak站新開幕的酒店buffet外,還有泰語課令所有同學驚呼連連的神秘地點,另外還有大頭蝦、燒烤吃到飽的店,整個應該就是養肥行程。


期望接下來的旅程一切平安順利,我。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