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First half Year of 2011

一轉眼,已經半百了,不是年紀,而是民國百年過一半了,也該來做個簡單回顧與展望了。


  • 上半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自然是邁向三字頭,這是永遠無法逃避的事實,儘管心中有再多掙扎。但其實等到真正渡過之後,真覺得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因為一切彷彿就像新開始,就像RPG遊戲中終於升了一級,補足了所有的指數,繼續為下個階段的目標奮鬥。

  • 而這個意義非凡的生日,當然要有比較特別的方式來慶祝。在陰錯陽差(亞航停飛)以及巧心安排(大膽請假)下,促成了回家鄉過生日這個重大的決定。選在生日這天去泰國,永遠會記得出關時,親切的海關人員一句「生日快樂」的問候;在小b免稅店買下給自己的禮物。到曼谷後第一餐的泰式炒麵與奶茶;華欣搭在海上而建的小木屋,那天活力四射的朝陽,以及在華欣夜市的手工紀念鑰匙圈,這個生日真的很開心。

  • 而這幾年跟生日很接近的一件事情,就是累積的工作時間。今年不僅是30大關的開始,也是工作3年的開始,再加上promotion,的確意義重大。所幸仍舊可以安穩度日,即使有些許波折,最終撥雲見日,再現晴朗。還記得上半年最重要一場記者會的前一天,深夜時分還在跟廠商與客戶不斷確認展示產品,眼看困難重重,幾度瀕臨絕望之際,最終輕舟已過萬重山,順利解決問題。

  • 而嚷嚷已久的泰文課,終於在五月開始,轉眼間初級一的八堂課即將結束,準備邁向初級二。這邊真的要很謝謝泰文老師,真的是很生動的教學,課堂總是充滿歡笑聲。而老師的教學也不像傳統學語文的方式,而是直接從對話切入,從聽說這樣實用的部份開始,一下子就累積了許多詞彙,看泰劇多少可以聽懂一些,這真的太神奇了。而每週的泰文課真的是忙碌生活中一個另類出口,可以跟著一群應該都很喜歡泰國的同學,學習著泰文,說著幾句泰文,開著「我應該是泰國人(Born to be Thai)」的玩笑。

  • 有開始也有結束,到今天剛好是在Action Life運動滿3年的時間,也是最後一天。原本以為這裡可以長治久安,但沒過幾年,業主陸續關點,連深具指標意義的世貿點也逃不過這個命運。缺乏有心經營,再加上已經少了地利之便的優勢下,決定不再續約。

展望下半年,工作上如果客戶沒有放鳥的話,那麼活動將會接踵而來,有延續也有新開,希望能夠繼續蓄積經驗。當然,開心的員工旅遊要在9月登場,雖然地點不是泰國,不過至少應該會有個海島,讓我這個海之人獲得一些能量。最重要地,當然就是年底的返鄉之旅,這次計畫去泰北清邁,而且我想最少是10天,充滿期待。總之,Work hard, Play hard,Keep G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