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IDF

不是墜毀的IDF,而是英特爾科技論壇(Intel Developer Fourm)。

上星期一、二,支援了號稱規模僅次於Computex的IDF,集合時間是七點,沒錯,早上七點,不知道前一次這麼早起床是什麼時候了(即使出去玩也都七點才起床吧)。不過我算佔有地利之便,TICC就在家附近(公車兩站),所以六點多起床都還算早,還有時間烤土司當早餐,六點40分從家裡出發,隨手攔計程車,真的是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

看看手錶,才六點50分,所以就先稍微逛了一下一樓大廳,果然是Intel,氣勢非凡。就在人員陸續到齊之後,小小的惡夢就開始了,第一天主要負責媒體接待,SOP並不會太複雜,只是要趕著找記者Badge的確要花一些時間,深怕耽誤了記者大哥大姐的時間。整體下來都很順暢,果然之前的準備跟沙盤推演很重要。

這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臨時被叫去樓上支援裝新聞資料,不知道是客戶的習慣還是故意,每次新聞資料總是要到最後一刻才能給出來,這樣就壓縮到我們的時間,原本預計在Media Q&A之後給,結果因為給的時間太晚,現場的份數不夠,只好跟記者說抱歉,有些人可能要晚點才拿得到。更糟的情況是,由於場地還沒有準備好,讓大批媒體在門外等候許久,感覺得出來有些人已經有點不耐煩了。換成是我也會有點情緒啦,畢竟苦等不是好滋味,又不能如預期拿到資料。幸好最後還是把他們安撫下來,讓他們趕緊進場,我們則是在場外繼續裝新聞資料,務必讓他們出了場外就能拿到。

而中午到下午,我負責一部分的一對一專訪,做的事情簡單,但是沒有事先先取得這些外國媒體的聯絡方式,有一場有稍微拖到,讓客戶有點小小緊張,也讓我有點緊張。

這個時候就要找到對的人問,不然就會像今天一樣,別人手上有其他要忙的東西,哪有心情還跟你對這個對那個(不過這個事情還是在心中留下小小的傷痕啦)。

第二天早上改成支援新聞稿送印,整個就像信義區小巡禮,一早從公司出發到市府捷運站附近的影印店,然後再來回於TICC及影印店兩次,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經過,深怕會重演上次來不及送達的悲劇。有了前車之鑑 ,這次情況好多了,一切都很順利。不過這樣的來回,我同事說只有一首歌可以代表
忠孝東路走九遍

第二天下午的專訪,也因為有了昨天的經驗,所以事前都做了準備,至少讓客戶覺得我們該做的都先做了。雖然第二天身心狀況不如昨天,但流程掌握度好很多,活動也順利結束啦。

兩天下來真的很累人,腿酸到不行,不過還硬上了一堂Combat跟重訓,當作是肌肉的舒展。能參與這麼大的活動,收穫不少(似乎有點潦草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