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Breakfast

09年第一個小目標順利達成!

看標題應該就可以猜出是跟早餐有關,但並不是什麼省錢大作戰或是營養太躍進。只是計畫上班日不要吃小七的早餐(放假日通常早餐會自動忽略,或是起床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說來慚愧,這個目標的出發點不是為了吃得更營養(後來變成主因),而是吃膩了。開始坐公車上班後,就無法擁有像騎車時的行動力,買早餐比較輕而易舉。更相行見拙的,照理說新家讓我上班的交通時間縮短,我應該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只是我日見墮落,越來越晚起床。

另一個侷限原因,環顧我家附近,傳統的早餐店不多,而且順路的(也就是我不用為了早餐還要特別跨過一條街或一個紅綠燈的那種)也寥寥可數,也就造成我懶得去買早餐。

而公司附近,完全沒有傳統的早餐店,想吃熱騰騰的早餐只剩下麥鐺鐺之類的速食店,即使想要吃,也還是流於不順路跟太貴的弊病。就近考量之下,小七就成為唯一的選擇。

小七可以選得不多,變化太少,要不就麵包或飯糰,而且冬天希望可以吃熱一點的食物,小七的選擇更少。而且小七早餐越來越貴,換個包裝跟文字就漲個兩到三元,實在很誇張,所以,在去年底默默許下小心願-我要改變。

起床的時間沒變,只是我花更多時間在買早餐上,變得進公司的時間就更晚。但絕不是心理作用,早餐改吃傳統西式早餐後,感覺一早有活力多了。重回鮪魚蛋、蘿蔔糕、培根蛋餅的懷抱,一口微溫的早餐,一邊先瀏覽網路新聞(這不就表示你又偷懶嗎?應該要先進行新聞監控吧),幸福感大大提升。

五天下來,開始會期待早餐的變化,甚至前一天就開始規劃要吃什麼(一整個貪吃),要付出的代價就是等待時間,如果是一般的土司還好,但如果要吃蛋餅類的就要花更多時間。而離我家比較近又順路的那家早餐店,人手只有三位,自然無法應付大量的客流。而客流也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一般來說,我出門的時間已經是九點多(規定九點上班你九點多出門會不會太超過),照理說一般的上班上學族都早已就緒,算是早餐店的小離峰時間,但就我這五天的經驗,這個時間都還有5組以上的客人在等候。不知道是店家人力不足造成,還是這區域的上班族都跟我一樣自由。

還是喜歡吃現做的早餐,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就把它列為新年新計畫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