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7th Thailand Trip Day01_員工旅遊曼谷行_華航商務艙初體驗

是的,我又要回鄉了。如同前述,這是公司的員工旅遊,不過我是跟著別家公司的泰國自由行團,正合我意。雖然是團體旅遊,不過仍然可以隻身走天下。


這次搭的是華航CI65班機,預計起飛時間是晚上10點45分,團費已經含了機場接送,遊覽車會在公司樓下等候,也因此直到搭車出發前一刻仍然在工作上,多兢兢業業阿(大誤)。其實是因為卡了一些事,絲毫沒有培養什麼旅遊心情,倒有點像趕鴨子上架,我只知道我了短褲、帶著工讀生美眉從澎湖帶回來的黑糖糕當晚餐、拖著行李、揹上背包,約末八點搭上車前往機場。在車上也像驚魂未定般無法進一步思考。

一直到抵達一航廈,旅行社的人員出來簡單說明,帶領大家準備Check-in掛行李,我才稍稍有種「對,我要返鄉了」的感覺。出現這樣的陌樣,我想主要還是一時間無法完全從工作抽離,二來這是我第一次搭華航,充滿了許多緊張(對,就是你可以想像的那種),再加上這是第一次的團體出國行,對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事。

要真正說新鮮事,那以下這件事真的是破天荒了,記得旅行社在發登機證時,有說到有一些人可以「坐比較前面的位置」,當下也沒多想。直到登機要找位子時,習慣性地往經濟艙方向走去,卻發現怎麼「數字這麼大」,我的好像在前面,所以只好折回去。按照票卡上的數字,一路往前走,最後落腳的位置是-「商務艙」。


真的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第一次搭到商務艙的位置,位子寬敞好多多,腳完全可以伸直,而且還有個人的視聽設備(經濟艙在這個班機中沒有的喔),還有典雅的毛毯,真的是很享受。

這是今晚的餐點,豬肉片飯,味道只是普普,然後,視聽設備也是普普,雖然看據說戲院還有上映的「伴娘我最大」,不過也是普普的影片。
不管如何,這次能被升等到商務艙真的是太爽了,也從這邊心情逐漸好了起來,終於有了度假的感覺。

飛機抵達曼谷,已經是當地時間凌晨1點多,但曼谷晚台灣一小時,也就是已經2點了,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臉上已經逐漸出現倦容,但還有讓人更需要深呼吸的事情在後面等著我們。

出關領完行李已經2點多,順利聯絡到當地旅行社的窗口,導引我們到接駁的遊覽車位置。不過如泰國做事「茶煙煙」的惡習,這一來一往的確認也花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上了車,卻不見司機有開車的動作,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畫面中身穿黑色POLO衫認真幫大家核對資料的就是負責此次的福委Tony,真是感謝他的幫忙
用我破破的泰文,跟司機大哥說請他開車送我們到第一晚下榻的BS飯店,結果大哥此時卻來了一句「賣盧(maiˋ rooˊ)」,不是說我很盧,而是他「不知道」。還好導遊有再過來幫忙說明位置,兩人大概交談了五分鐘,折騰好一會兒,司機大概知道位置哪,終於開車了。
之前有看網路,BS號稱距離機場只要5分鐘車程,我想半夜時刻應該有可能,不過車子一路開了10幾分鐘都還沒到,該不會是,沒錯,我預期般的事情發生了,司機只是懵懵懂懂,他迷路了,他還是不知道飯店在哪,這種情景真的是似曾相識,我好幾次在曼谷搭計程車都發生類似的事情,說了要去的地方,開都開到一半,司機卻不太知道方位,真的是急死人,這也是我之後非有必要不會在泰國搭小黃的原因。

司機在路邊停了下來,不是抵達目的地,而是問人,只是說我們算幸運,半夜三更還剛好有人,不過他也不知道,最後是打去旅館,請旅館的人員說明,然後經過幾個轉手,司機感覺上有頭緒了,所以得以繼續往尋旅館的行程。

司機來個大迴轉,開了約5-10分鐘,總算看到飯店的指示招牌了,原來飯店真的離機場不遠,只是司機搞錯往前多開,看看手錶,都已經是當地時間3點多了。

這時候大家真的都累壞了


這時候大家可以說「身心俱疲」了,辦理好Check-in後,就各自趕快回去休息,我也想好好休息,不過豬女附身,我突然找不到我的鑰匙,雖說這不至於影響我在泰國的行程,不過一想到我回到台灣,拖著大把行李,必須先回到公司拿備份鑰匙能回家的煎熬,實在也開心不起來,腦中排演許多情境,卻都是苦不堪言,而且我也想不起來會忘在哪邊,是桃園機場安檢時嗎?還是落在曼谷機場?還是落在來飯店的遊覽車上?

帶著這些負面能量,再加上時間第一晚睡眠時間的大混亂,這晚睡的很不好。不過,老天算是眷顧我的,我果然把鑰匙忘在來飯店的遊覽車上,就在我的位子上,因為落在椅墊上所以什麼聲響也沒有。只能說相當幸運地這台車也是隔天要送我們到接下來要住飯店的車,不然我腦中排練的場景可真的要一一上演了。

這一切都發生在前往五星級飯店的車上,心情又再次開心起來,就像這天泳池畔的陽光,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