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認識新朋友之放牛班




這次放牛班,雖然只有六個人,不過一開始就拿出我們的本性,愛演戲(我承認只有我啦),嘉嘉配合我穿背心,林郝毒夫婦穿黑色T-Shirt情侶裝,怡薇哩,喔,因為小妹妹剛從補習班下課,遲到了,至於子嫻,我想應該是去醫院探望中風跟得腦瘤的丈夫兒子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雖然只有六個)往放牛班移動,很快就找到了,很有兒時的記憶,外牆上大大的禮義廉恥校訓,一推開門就是令人懷念的風琴,櫃台上的總務處桌牌,店員們一律著上小學生的制服,放眼望去還有上課的課桌椅,菜單也是數學練習本,抽屜不時會翻到國小課本,整間店營造出的小時候的氣氛,彷彿打開時光機,重回過去。


我們被帶上二樓,坐在保健室前,這邊就是吃熱炒,白飯可以吃到飽,上菜速度挺快的,菜色不錯,游於我們都點辣的,所以很下飯,平均來講一個人都可以吃上個一碗半,注意,這只是平均值,因為有人總是吃半碗,有人吃三碗,平均下來才會這樣的。


今天的主題就是認識新朋友之制服篇,立煒帶來了子嫻懷念的成功制服,子嫻帶了國高中的制服,怡薇帶了令人嘖嘖稱奇,質感很好的薇閣制服,摸過的都會不自覺得驚嘆,真是太神奇了。


重點來了,接著就是大家大搬風,互換制服穿的時間,一時間還真的有點混亂,大家搶著照相,哈,這些精采的畫面,都有用相機一一保留下來了。希望沒有嚇到其他桌的客人。


嘉嘉因為幫同學慶生就先走了,姿婷忙完採訪也趕到了,六個人,坐在兒時的課桌椅上,天南地北的聊著,話題卻是成人世界的混亂,有時想想,童真似乎是一逝不回的,但,彼此的情感,或許是慢慢加溫的。
期待923的乾杯行,第九小隊們,我們要全員集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