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2010 Outlook

這種文章 就要是趁著年初寫才會有感覺阿。

猶記去年此時,許下許多願望,很高興大部分都算實現了,少數幾個今年會繼續加油,但是増重這個每年都會放在目標裡面,但每年都失敗實在太難實行了,今年或許該調整它的優先順序了。

隨著年齡增長,漸漸地不是定下願望,而是可以實行的目標,越來越實際化,這無好壞之分,只是要讓自己走得更穩健,更有自己的想法。

1.定期打電話回家
把這個目標放在首位也讓我自己嚇了一跳,這個或許在之前都不會放在年度目標裡的項目,不是已經做得很好,或許是從來沒有想要做好。只是隨著我自己的年齡增長,我也注意到父母親的年紀也都邁入六十大關,我的確要需要開始調整自己的想法,畢竟不能常回家(你都比較常回泰國的家鄉吧),就定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關心兩老。

2.工作突破
這絕對除了家人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希望自己在今年的工作能夠有所提升,讓自己更肯定自己,當然也希望獲得同事、老闆、媒體、廠商的認定。

3.定期回家鄉
目前已經訂好七月跟九月的機票回泰國家鄉,希望這兩個行程都能順利成行,如果還能擠出時間,還蠻希望今年一樣可以返家三次,著實懷念那邊的人文風貌、景色氣息阿。

4.身體健康
去年底做了一次健康檢查,出現了可以說跌破眼鏡的結果,就是膽固醇過低跟缺血紅素。我想原因還是出在飲食較不正常,運動前沒有補充足的熱量,這點需要格外注意。不要再讓自己餓著肚子運動。我想經過一年多規律地上健身房,已經養成運動的習慣了,希望今年可以保持下去,也希望在工作之外能夠維持正常的生活與運動。

5.買房子
把這個放入目標不知道是不是有點說大話,但真的想要擁有自己的小窩阿。台北房租貴得驚人,一個月薪水的近1/3都花在上面,說不定繳房貸都還比較划算。隨著工作比較穩定,應該是好好來思考置產的問題,我知道絕對沒有那麼容易看到自己喜歡的房子,也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裡,可以負擔得起的房價又在哪裡,總之,希望今年開始慢慢看,慢慢比較,早日實現這個遙遠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