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必須對面的

不是已經去完第五次泰國,為什麼前次的遊記還沒寫完。
不是已經努力在維持身材,為什麼沒有太多明顯的進展。

而是 即將來臨的月光時代


這不是新名詞,就是你我想得到的那個意思,「一個月薪水可能花光」。

不是杞人憂天,不是危言聳聽,更不是莞爾一笑,而是真真切切要好好深思的「議題」。

從大方向來說,目前可預見的收入,嚴格來說只有年終獎金,無疑地當然是先存下來,除了過年包紅包,當然希望聚沙成塔,多少多還一點錢,雖然是杯水車薪,但還是得付諸行動。

另一個嚴格來說不算收入的,是給管委會的五萬元保證金,等裝潢結束就可收回,不過這部份當然要當預備金,因為接下來想必進入人生紅色炸彈接踵而來的高峰。此外,還是要預留一些現金作為緩衝,以備不時之需。

支出就不用說了,僅存的一些積蓄大多花在裝潢上,這還不包括家電(還得感謝家人大力幫忙),而一些生活必需品也要陸續補齊,這又可能是一筆費用,另外就是先前早支付的以房仲費以及代書費用。

而可預見的,在11月去完京都行後,我應該就會把全部的旅遊基金花完,到時候又要重頭來過,為明年6月返鄉行作準備。

而如果把每月收支明細赤裸裸貪在陽光下,更是一個驚人的事實。

經過比較粗略的計算,目前一個月房貸(15000)+管理費(1200)+水電網路第四台(2200)+交通費(1000)+手機費(500)+雜支(300)+健身房月費(1800)就是22000了,剩下來的就是吃飯跟娛樂,如果要維持一定的水準,我想7000跑不掉,所以一個月還可以存多少呢?

嗯,可以說已經到了很緊繃的狀態,雖然說上面的一些數字都還有下修的空間,不過還是不要抓得太死,以免有什麼節外生枝的情況發生。

如果按照上面的收支還想存旅遊基金,真的是要過縮衣節食的生活,不然出國玩應該會很拘束。

但這不就是讓我能繼續努力的動力嗎?是的,要再一次告訴自己,這是你選擇的,不僅要勇敢面對,更要真實承擔,相信你能,所以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