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DI=Digital Influence

最近公司安排了一系列密集的數位行銷課程,目的就是讓我們更了解如何運用網路這個媒介來行銷,不僅是SOP的建立,也是實際案例的分享。對於這樣的操作一直抱持懷疑與反感的我來說,真的是天人交戰。

我向來就不是很喜歡企業或代理商透過部落格、知名部落客或是論壇來從事關係建立或是行銷行為,我自己也不喜歡看所謂的知名部落格,也不認為他們的影響力有多大(即使有再多案例告訴我們說他們仍存有一定的影響)。這個絕對可以用「第三者效果」來解釋,我認為部落格對別人的影響比我大得多,應該只影響少部分的人。對我來說,應該可以說完全不為所動。

只是工作的關係,我不得不說服自己這樣的工作是有意義的,是正面的,其實內心真的百般掙扎,因為徹頭徹尾就不喜歡這樣的操弄,還要去了解該怎麼做,甚至實際操作。我開始回想起某前輩說過的話︰「你做的工作未必都是你真正喜歡的」!的確,即使目前的工作內容泰半是我有興趣的,不過碰上這一塊,就開始出現這樣的矛盾心理,而且至今還無法完全地讓自己接受,半推半就地作,甚至是心不甘情不願地作。

DI是Digitial Influence數位影響力,但對我來說,DI或許只是 Don't Interested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