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2nd Thailand Trip Day01_荷蘭航空初體驗+Pinnacle Hotel

第一天行程(Schedule for Day1)

家(Home)->國光客運(Kuo Koang Motor Transport)->台灣桃園機場(Taiwan Taoyuan Airport )->荷蘭航空878航班(KLM 878 Filght)->曼谷蘇汪納蓬機場(BKK Suvarnabhumi Airport)->機場巴士(Airport Express)->Pinnacle Hotel

今日主題曲: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最後準備 踏上旅程
或許是興奮不已,或許是準備不足,出發的這天早上九點多就起床,簡單梳洗後做最後衝刺,包括再次確認攜帶的物品、相關資料的檢視、核對物件清單,這有一部分是職業病作祟,然後就上網搜尋資料。為何都要出發了還在找資料?一方面是看大城的資料,誰叫我把之前找到的忘在公司,另外就是排後面幾天的行程與最後確認。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行程超自由,這在我之後的遊記應該會有更詳細的說明與實例。不過過度自由的行程就是隨便,反而會失去旅行的意義,所以還是認真排了一些行程,希望至少能按表操課,之後隨性所致囉。

計劃不比變化
一直到下午三點天氣都還很炎熱,誰知道之後風雲變色,下起超大雷雨,滿心期望會在我出發前停止,只見越下越大,有一發不可收拾的味道。眼見差不多該起程出發到機場了,我的心也著急了起來,深怕有任何差錯。

我原本是計畫到君悅搭大友巴士,因為這是離我最近的方式,不過一出門看到傾盆大雨,我就改變心意了,因為這表示我必須冒著大雨走到對面馬路候車,雖然只有幾分鐘,不過一定會濕的更嚴重,當下就決定要換個淋雨最少的路線。

真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以為可以悠閒到機場,結果換了交通方式,讓我開始擔心,決定的路線是公車到公館換捷運到車站搭國光客運,這樣我在室外的路線是最短的。所以第一個計畫就改變啦。

一路還算順暢,搭上國光客運的時間大約是五點多,我想應該還來得及,心情就稍稍放鬆下來,帶起耳機聽音樂,並且看看台北的景色。車子上高速公路後很平穩,天氣也漸漸好了起來,不禁認為這是老天爺為我下的雨,有這麼捨不得我走嗎?我也才去九天,實在沒必要這樣哭泣的。

網路登機 快速方便
這次是在荷蘭航空網路訂票,同時進行線上登機,也就是Online Check in,官網中文化做得還不錯,按照它的指示幾個步驟就辦理好了,好處還可以自己選座位,也大大節省排隊時間。我甚至還直接列印登機證,可以直接掛完行李究就準備後機。

在這裡要感謝Summer的大力幫忙啦,幫我換了一個更好的位置,也就是靠近逃生門的位置,同時還幫我把行李掛C(可以更快拿到)。我跟Summer已經多年沒見了,所以在機場敘敘舊,畢竟是認識十年的大學同學了。

酒名不夠熟 只點聽得懂
荷蘭航空的空姐真如網路所說,大部分是中年人,座艙長是個光頭大佬,服務態度一般般,不過在我那區服務的還蠻可愛的,很甜的感覺,暫且叫他小甜心,算是很幸運的事情。

飛機餐選了牛肉飯,口味還不錯,甜點也都還順口,也可能是真的餓了,畢竟真正吃到的時間是八點,我午餐不到12點就吃,原本想說還有足夠時間買些零食在往機場的車上吃,但誠如前述,所以吃到的那刻很感動阿。

既然機上的酒都是免費的,自然不能浪費,所以先點了白酒來開開胃。後來小甜心還特地問我還需要喝其他酒嗎?她就批哩啪啦念了一串,無奈英文不夠好,只聽懂最後的威士忌,所以就假裝我需要這個回她。下次一定要把其他的酒名也記起來,才可以喝得更開心。

準時抵達 快速通關
或許是喝開了,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飛機也非常準時地降落在曼谷,當地時間才9點半,我像這樣絕對足夠搭機場巴士,即使還要花時間辦落地簽,因為機場巴士一直到1點都還有,總不可能花我太多時間在這上面吧。

結果我出乎我意料地在10點15分就搭上機場巴士了。怎麼會這麼快呢?先說落地簽的部份。我想可能是因為晚班機人比較少,沒有碰上什麼大旅行團,只有小貓兩三隻,而且據我的觀察不是台灣就是中國人。我不急不徐地備齊資料並且填妥,原本以為還需要檢查身上是否有一萬泰銖,結果也沒有,等不到三分鐘我就拿到簽證了。這告訴我們事先做好功課的重要性。

另外就是拿行李,當然感謝Summer的幫忙,一到行李的輸送帶就看到我的已經乖乖躺在那邊等我。接著路是長在嘴上,隨便問了機場人員哪裡可以買巴士乘車券,也很順利地買到。

買的時候還有小花絮,原本希望可以跟機場小姐換些零錢,為了第一天的房間小費,結果小姐就是不肯換,我問她可以用100B換10個10B嗎,她說她有10B,讓我開心了一下,不過她只有一個,問我要不要用100B跟她換一個10B,我當然知道她是開玩笑,不過第一個接觸的人就有這樣親切的笑容,讓我感受到這個國家可愛的一面。

兩人巴士 像足專車
大約10就買到票,服務人員說大約15分會開車,這次住的地方靠近MRT Lumphini站,所以要搭AE1,原本以為會很多人,結果最後的乘客只有我跟一個西方人。

或許因為都是一人的關係,所以搭巴士比較划算,如果兩人以上計程車可能還比較划算,不過那可能要冒著被繞路的風險。這次真的很幸運,兩人的巴士像足了機場接送的專車。

約莫一小時多司機在某個巷口放我下車,不過我也沒去過旅館,只知道地點需要沿著MRT一號出口,但我也沒看到MRT阿,不是應該要停在MRT嗎,怎麼會讓我在這裡下車,心裡暗暗罵說司機真不好心,但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阿。

我只好沿著馬路,憑著地圖,終於看到,捷運站一號出口,然後按照說明,沿著一號出口繼續往前走,找到路口,仔細一看,這個路口不就是司機放我下車的地方嗎。結果是我錯怪司機了,服務人員其實在上車前就會詢問我住的旅館,我想這也是貼心的服務吧,所以直接放我在這個巷口。

飯店對面就是桑倫夜市,不過不急著今天去,反正這麼近,總有一天會去的,所以就到7-11買了儲值卡,一些簡單的點心填飽肚子,養精蓄銳準備明天大開殺戒啦。

更多照片在 Hiffer in PICASA 2009-07-29 泰國自助旅行Da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