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March

對我來說,三月才有一年開始的感覺。一方面是春天的腳步近了,有萬物回春後欣欣向榮之感,另外就是三月對我來說還有很多意義。

首先是生日,雖然戲稱之後只過25歲的生日,不過年齡還是很殘酷的持續走高(股票基金能像這樣就好了),這也可以算是「不願面對的真相」,但還是得面對即將來到的30大關。

或許是已經看過太多太多有關這個題材的日劇,我並沒有顯得特別緊張,因為有些事情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也因為看過很多劇情喬段,所以打了很多預防針,知道人在「進三」這個階段,總是需要承受一些壓力跟眼光,或者是說世俗的陳習。年齡不能代表一切,真正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走什麼路,可以走什麼路,不盲目、不強求,這是自我宣言。

再者就是工作,三月生日前就是滿兩年,也如之前預告過的,工作上面臨新的變化與挑戰,轉換新的Team之後會是不同的組織文化、合作氛圍,還有可能會接觸新客戶、新活動、新媒體......,我想陣痛期是免不了,只是覺得都已經有兩年的經驗,應該可以更快進入狀況,這個時候已經沒有什麼藉口了,做就對了!

最近看的日劇-Angel Bank[中譯:轉職必勝班],其中一集就有提到中高齡的轉業問題,劇中將50歲左右轉業的人分成三類,A是在原公司有很好的表現,但即使轉業也可以有很好的發揮,因為他們原本就有累積很好的實力,B同樣在原公司有很好的表現,但轉業後就無法發揮自己的專長,因為他們太安於公司,一旦轉了環境他們就什麼都不是,C就是原來就表現普普通通,轉業後也不用特別期待他們可以做的多好。

我想這跟所謂的適應力有很大的關係,希望自己能做到A這樣的人。另外,劇中也提到「工作就是人際關係」這點我大有體悟,也十分慶幸自己身處在一個非常好的工作環境之中,不只硬體還有軟體,有了這個做後盾,工作上就繼續衝衝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