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Ho-hai-yan

北海洋、南春吶,一個十年,一個十五年,依照傳播創新傳布(天阿,我還記得這個鬼東西)來看,我絕對是個晚期跟進者,直到去年才去了墾丁春吶體會南台灣的熱情,今年才一窺貢寮海音季的面貌。

既然提到春吶,就做個簡單回顧,記得當時年紀小(年紀哪小啦),春吶人真的爆多的,光要進去都會塞在路上,大街上充斥著滿滿人潮,海邊更不用說是百花齊放。而在春浪加入競爭後,活動變得更多,也就吸引更多人前來朝聖(對,就是我)。考量墾丁遙遠的路程,通常至少安排兩天,第一天下午玩水曬太陽,晚上逛大街,再更晚一點就是音樂的饗宴。整體來說,墾丁對假台北人來說路途遙遠,一些固定成本頗高,加上現場的擁擠程度,除非對音樂超有熱情,否則很難會讓我再次成行。

貢寮海洋音樂季的交通就很方便了,台鐵會加開多個班次,網路訂票不怕沒有位子,交通不成問題。而陽光、沙灘、音樂、美酒也都沒有缺少,當然這也代表會湧進大量的人潮。不過福隆的海水沒有墾丁的波光粼粼與清澈
,也沒有多樣的海上活動,大致上就是享受陣陣拍打的海浪,不過這樣就很享受了,這次碰上漲潮,海水起伏正大,玩得不亦樂乎。另外就是充分做足了日光浴,好好地讓身體接受陽光的洗禮,這次時間抓得剛好,所以沒有像上次曬傷一個星期才恢復的情況。

寫到這好像都還沒有提到音樂,這次會有這麼大的動力前行,不畏擁擠的人群,主要還是因為壓軸的阿密特,不過最後也沒有看到,殘念,但這次主舞台的音響真的只能用其差無比形容,音量放不出來,更會時大時小,這樣實在嗨不起來。反倒小舞台的一些樂團演出還比較有可看性。印象最深的是失物招領,就還蠻對味的。

而海音有幾個花絮都寫在噗浪上了,為了方便之後紀錄,就當作這次文章的結尾啦

花絮一:
路邊買啤酒硬要跟店員美眉殺價,美眉脫口而出"不要殺了啦,我們這個沒什麼成本欸"

花絮二:
對快收攤的臭豆腐+香腸還是要殺價,老闆開價香腸2條50元,羅格硬砍成40元,結果被老闆笑說"同協,你也殺粉大欸"(重點是東西很好吃 物超所值)

花絮三:
"殺很大"的老闆娘看著我跟羅格,跟我們說"同協,你們現在都放暑假了齁",我忍笑了兩秒鐘,不急不徐地說"是阿 我們大三"(老闆娘真會說話...)

花絮四:台灣人的公德心還有長遠的路要走,漲潮後救生員開始驅感人群上岸,人是逐漸散去了,不過卻留下滿沙灘的垃圾,猶記教育部要推有品運動,這或許是個很大的教材


後記:找到現場算高畫質的影片了,現場真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