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Moving

最近公司進行樓層大搬遷,我也準備告別雙和地區,做個十足的信義人。

自從上班之後,就一直有搬家的計畫,從計畫中的吳興街、北醫週遭、捷運藍線沿線,不是被昂貴的租金嚇到,不然就是無法省下交通時間而作罷。幸運地經由朋友介紹,找到通化夜市附近的住家,兩天之後看屋,不到一個星期就決定簽約了。

未來的住處是20幾年的公寓,房屋設備跟新舊程度雖不能跟我現在租屋處相比,但整體來講都還在可接受範圍中。我住的那間是唯一的套房、唯一有冷氣、唯一有四門衣櫃的房間,該有的家具設備也都不缺,可以說省下了許多麻煩。「唯一」需要適應的,就是會有其他室友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回顧過去的住屋經驗,可說是兩個極端,大學加研究所兩年都是住宿舍,也就是有室友生活在同一空間中,之後搬到分租套房,獨享自己的空間,但有的時候反而顯得寂寞(這裡就會想起這樣的歌詞: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會選擇新住處,不外乎是離公司近很多,公車也很方便,面對不斷攀升的油價,還是趕快轉換成大眾運輸工具,當然也可為環保略盡棉薄之力。另外「家庭式公寓的套房」一直是我理想的選擇,不僅保有自己的小空間,也有公共空間可以跟室友聯絡感情,也比較有家的感覺。加上這裡的租金是水、電、瓦斯、網路、第四台、垃圾袋、基本公共用品都包括,沒有繁複的計算方式,省去許多麻煩。當然租金也是很「親切」,經過我嚴密的計算、折抵之後,新住處約比我現在住處貴1500元上下,而有了廚房之後想必應該還可以省下一些開銷。

雖然這個地方只住了一年,但還是有很多東西是從宿舍搬出來後就沒有再整理的,連箱子都沒有開,趁此機會把暫時不會用到的書籍講義寄回家,雜物則決定仿效日劇搬家時常見的戲碼,拿出兩個紙箱,一個是「要」、一個是「不要」,然後此時畫面應該是我看著某個物品,猶豫到底要丟到哪個箱子,腦中可能會浮現關於這個物品的情景,可能悲傷、可能快樂,最好這時再響起主題曲,為之後的劇情留下伏筆(喂,該醒醒繼續看PAPER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