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上課囉 !

雖說師大的德政,搞到月底才開學,不過因為跨校選課的關係,明天就要回政大上課囉。

從政大畢業到現在,回政大不下數十次。當兵時曾經投宿學弟的房間,重新感受九舍住宿生,曾經回學校辦校友證,不過校友證很廢,幾乎不能發揮什麼功用,只能算是從貓空大學畢業的一個證明卡;主要回政大,幾乎都是找資料,尤其是畢業後才更感受到社資的重要,許多論文可以先回政大找,不用跑到每天都門庭若市的國圖,而且比較習慣。再不然就是老同學偶爾會約在政大,重溫一點政大的氣息。

只是,畢業的這三年來,政大改變真多,山下的景色大不同,雖然有砸大錢,不過似乎還是被批評,說真的連我也覺得很浪費,尤其得知花費的金額之後。此外,教室一棟棟改建,從就學時山上的季陶、百年、道藩,到山下的二字頭、逸仙、井塘,宿舍也是,畢業後才裝設冷氣機,似乎很難再找回過去的記憶了。

這次回去,更是以外校生跨校選課的身分,感覺又多了一層隔閡,或許跟政大的距離是愈來愈遠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高興能回政大上課,重溫一點點政大獨特的味道,只是,教室是改建過後的大勇樓,上的是研究所課,一個禮拜一次(回想我大概只有翹課很兇及大四才會一個禮拜上課一次XD),還是無法比擬整天都待在校區的時光。換個角度想,這樣並沒有不好,人,就該適時的轉換環境,轉換心情,出去看看不同的天空,應該會有不同的收穫,就像今天白天的太陽,雨後的太陽總是格外令人喜愛,希望這次回程,有如雨後的陽光,能夠倍感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