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Kick off and Year-end Party

有點遲的紀錄,或許還想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吧。

十八、十九兩天是公司的Kick off兩天一夜的活動。這又是一個平常公司不見得會有的活動啦(我們是整合傳播行銷公司當然要與眾不同)。稍微來說文解字一下,照字面上的意思,kick off有發球出發的意思,對我們公司來說,就是每年年初,會跟姐妹公司,也就是今年正式更名加入奧美大家庭的世紀奧美公關一同舉辦兩天一夜的活動,內容主要是回顧前年的成績,更重要地,是展望新年度公司的目標與走向。另外就是一些訓練課程與Best Case of the Year的競賽。 今年選定的地點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對我來說並非陌生的地方,只是我事前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那邊還有會議室跟住宿的地方。剛好趁這個機會去一窺究竟。集合時間訂在有點不太人性的星期天早上八點,一夜沒睡的我(當然不是像我同事如同小學生準備要出遊般,而是又是個徹夜歡樂的夜晚,從圖中可以看出我真的很累),經過簡單梳洗便趕往公司。假日一早的公車實在難等,足足花了15分鐘才有一般。一如預期,我遠早於集合時間抵達,便先上樓,二話不說地趴在辦公桌補眠,並且把握車程的黃金時間趕快多睡一會,因為接下來可是一連串的課程與演講,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


宜蘭真的很近,感覺才正要有更深的睡意時,車子也抵達傳藝了,早上主要是回顧與展望,這個部份我突然覺得有制度的公司果然很不一樣(你也沒待過其他公司怎麼比較呢),不僅訂下明確的計畫與目標,同時組織也是一樣的往前進不斷精進,同時公司很重視的訓練課程,在新年度並沒有因為整體的不景氣而受到太大的削減,反而更有計劃的推行,再次感受到公司對訓練的重視。

下午請來白董跟小黃分享如何面對DOWNTURN,白博士的演講獎得很好,收穫良多,而且真的有傳教士的風範,但又不是那麼的緊迫盯人,真不愧是公關教父。 晚上就是眾所期待的尾牙大餐啦,今年雖然沒有集團大拜拜式的尾牙,但各公司的尾牙仍然還是有,雖然聽說獎金不如去年,不過最大獎還是有一萬元。事前沒特別抱太大期望的我,著實沒有想到會抽到大獎,尤其看著同桌的同事一個獎都還沒拿到,想說今年大概就這樣了吧。 但公司始終流傳著新人尾牙會中大獎的氣氛,就在晚我兩個月進公司的同事抽中一萬元GM獎,而且酒過三巡的加持下,開始吶喊、鼓譟、期望,磨拳擦掌地希望好運能降臨,眼看集團獎僅剩最後一個名額,這已經是最後機會啦。 過程白董還故弄玄虛,我們抽獎單就是我們的名片,白董一開始就說英文職稱最後一個字是executive,廢話,每個人最後都是阿。之後又把範圍縮小到AAE,嘿,看完過然是新人運氣真的比較好,此時表示我有機會了。白董第三個提示是英文看不出來、中文也看不出來是男是女,心中默默想著,這樣是說誰,公司還有誰跟我一樣呢,哈哈,就是我啦,當下的興奮難以言喻阿,開心地從白董手中接下一萬元現金的大紅包,喝下最甘甜的一杯酒,這個夜晚值得啦。 第二天主要是Best Case of the Year的競賽,聽兩集團四組的報告,最後由評審選出Top 1,今年公司氣勢真的驚人,評審對公司兩個CASE都讚許有佳,後雖因記分方式才忍痛選出冠軍,但這兩個CASE都是評審很愛的,公司今年真的太紅啦。



中午到下午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啦,照過大合照後,就留時間在傳藝逛逛,最後不少人選擇做個性化的鑰匙圈,我也加入了,當做這次兩天一夜的美好句點囉。

(曼蒂同學待產前tech-team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