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7th Thailand Trip Day05_員工旅遊曼谷行_大林江水上市場 Th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呼呼,終於來到此次旅程的最後一個整天,我寫的速度真的很慢。


今日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大林江假日水上市場。

大林江水上市場 Th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 上午9點至下午5點
交通方式:79號公車(冷氣車,票價18B)或TAXI
公家交通船班:自9點開始,每整點1班,票價99B


首先稍微介紹大林江水上市場,它是距離曼谷最近的水上市場,搭公車只要30-40分鐘就可抵達。而且79路的公車密集,而且也經過Siam一帶熱鬧地方(N1 Cen 水門都有停),所以大林江的交通易達性很高。比起需要參加半日遊行程的丹嫩沙杜水上市場(Damnoen Saduek Floating Market)或是需搭Van轉搭雙條的Amphwa(安帕瓦),大林江的交通就方便得多。


此外,想更貼近在地水上人家生活並體驗水上遊船樂趣,但又不想當冤大頭或是討價還價傷了興致的話,大林江水上市場有「公家遊船行程」,上午9點開始,每個小時一班,3個小時的行程只要99B,非常划算,而且又不用擔心受騙上當。在Damnoen Saduek或Amphwa可能都還是需要議價的。我這次也是走這個行程,容後介紹。

再者,許多人都覺得
Damnoen Saduek已經過度商業化(這也是我還沒去的原因),去的人可能70~80%都是觀光客,當地人反而少,雖然可以看得到密集甚至擁擠的船隻集結,不過販賣的東西很都是紀念品,價格也似乎衝著觀光客而來;Amphwa近幾年除了可以搭配美功鐵道市場、遊船看螢火蟲之旅而成為熱門景點,不過還沒有那麼誇張,大約只有40-50%是國外遊客,這也是本地人週末休閒的好去處之一。

而大林江算是相對LOCAL的水上市場,外國遊客大概只有20%左右,
販售各大觀光聖景點常見的「紀念品」商家不多,大部分都是小吃、水果以及花市,相對來說大林江商業化程度並不高。這也是我比較推薦的一點,畢竟來這種地方就是想體驗當地的生活(雖然未必最道地),但大林江的規模並不大,不遊船的話只有短短500公尺的兩邊商家可以逛,而且相當樸實,所以如果來這邊不遊船可能會小小失望。

79號公車在Central World同側方向就可以搭乘,我約莫9點多起床,用完飯店早餐後就步行到此準備搭乘。大約等了15分鐘,79號公車終於來了!

在曼谷搭乘公車是很刺激的體驗,不過真的很複雜


這張是抵達後補照的,因為公車來的快,沒有拍到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曼谷搭公車,心情上就沒那麼緊張,但是曼谷公車真的小複雜,而且都沒有路線說明,對於外國遊客甚至是當地不常搭的人會很頭痛,所以即使我查了許多資料,再三確認搭車地點後,上了車還是習慣性地跟車掌阿弟確認「Bai Taling Chan Dala Num?」,阿弟點了點頭,呼呼,還好沒說錯(今日泰語過關了),票價只要18B,真的相當便宜。

公車沿著Central World前的大馬路,左轉經過水門市場後就一路奔馳。許多網友都分享,看到「泰皇像」就表示到了,但我不得不說,在泰國「泰皇像的密集程度絕對不亞於7-11」,所以我很怕坐過站,所以當中還是有一度起身問阿弟是不是到了,阿底微笑以對,搖搖頭說還沒,我才放心坐下。

這裡就是從曼谷市區到大林江水上市場的下車處,請記得這個雜貨店。
這就是傳說中下車後會看到的泰皇像,左轉就是市集跟水上市場了


看到泰皇像後就可以下車了,左轉後就是大林江水上市場,會有一個露天搭棚的小市集,販賣的東西多是食品、水果跟蘭花,這邊逛的遊客也絕大部分都是本地人。


這裡進去之後就算是水上市場了。



正式搭船前,可以稍微逛一下市集,這邊會賣10元的麵包,提供遊客餵魚作功德。不過當地人並不會捕捉這邊的魚,據說是有特別受到保護,可能有所庇蔭吧,這邊的魚兒又大又肥。







除了餵魚外,這邊還有許多在船上的商家,販賣各式水果或是麵食。不過數量比起其他水上市場我覺得不算很多。此外,沿著海岸還有許多海鮮餐廳,也是不容錯過。

隱身在市集中的,就是販賣公家遊船船票的「攤位」,其實有點隱密,有一點不容易找到。但大林江這邊的腹地不大,不太可能會錯過。攤位前會有各種套裝行程的介紹,以及下一個船班時間。

但如同前述,這裡並沒有很商業,所以只有很基本的英文介紹,大抵就是幾張A4白紙,以及一系列照片。就連船班時間也是由彩色瓦楞紙手工製作而成,非常簡單。

每個小時有一個船班,攤位外會有相關介紹
3小時的行程99B,非常划算

由於我買的船票是11點開始,約莫還有30分鐘,所以就稍微逛了一下市集。剛好碰到有外國旅行團,其中一團應該是類似「帥哥廚師到我家」的節目,由小吃的老闆娘教外國人如何製作泰國當地特色小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做效果」還是語言不通,過程老闆娘又是開口說又是動手幫忙,顯得趣味橫生。




這個3小時的行程,會停靠三處,第一個停靠的地方是廟宇,再來會到蘭花園,最後會到另一個市集,然後讓我們自行去用午餐,接著就準備回程,然後帶我們到可以買到紅豆糯米竹筒飯的地方,再回到碼頭。


其實沿途上沒有特別的風景,不過可以略窺當地人的生活,很開心地看到有人是划著傳統的木槳小船,好有感覺。
這張阿姨的表情有點驚悚,我也有點嚇到,還好現在是白天,如果是晚上那我就覺得是不是看到皮啦




首先我們就來到某座廟宇

接著是到某花市,可惜跟我想像中的滿遍花海有所落差。





最後我們到了小市集,並且在這邊用中餐

沿著河岸就是一整排的小攤販,賣得食物還蠻多樣的,價格也都很親民

一顆椰子也才10B

這是今天的午餐,加入蘿蔔糕的Pad Thai,味道蠻好的

最後要來一杯歐涼(泰式黑咖啡),非常美味,不過很甜><

在回去碼頭前,船還會停在賣「紅豆糯米竹筒飯」的地方,我後方的同胞(當地人啦)非常好心地分我吃了幾口,味道很棒欸,紅豆與糯米綿密與香氣相互輝映,口感也搭配得宜。

背包後方的那個就是好吃的紅豆糯米竹筒飯

結束快樂的半日遊行程後,下午就去Chatuchak逛囉。這是每次來都不能錯過的地方,不過我已經不像之前那麼的瘋狂,東買西買隨便亂買,現在都是挑選生活用品,而且就是固定某幾家店,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破功,看到一些價格可人品質也還不錯的商品時,還是會「撩」下去阿。


不想在大太陽底下逛街,這附近除了有JJ Mall外,MRT KAMPHAENGPHET站也有類似台灣「捷運地下街」的設計,這邊冷氣很強,走道很寬,逛起來就很舒服,不過商家不多,而且價格較高,人氣當然不像假日市集多,不過逛累了,想找地方吹吹冷氣坐下來休息,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MRT KAMPHAENGPHET站其實離假日市集更近,2號出口走上來就會看到市集,所以建議如果選擇搭MRT來逛Chatuchak的朋友,可以在這一站下車,會更方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