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2011 Outlook

首先,當然先來回顧2010 Outlook的內容。

我想,達成率幾乎是百分百。打電話回家的頻率有增加(雖然不顯著,哈),工作有進展,房子買了,身體狀況變得比較好,返鄉的規劃持續進行中,那今年呢?

隨著年紀的增長,在正式步入30大關時,首要之務我覺得是「健康的身心」。

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體力已經開始感受下滑的趨勢,新陳代謝也不如過往的好,不再像之前可以大鳴大放,所以我想要讓自己能夠健康。除了保持固定的運動量,飲食或者是各方面可能都需要再多用點心。

至於心理的健康,我想必須還要再培養更強的抗壓性,工作的升職會帶來更多的挑戰,加上較強的「超我意識」,我一方面必須保持良好的抒壓管道,另方面也該開拓自己的心靈,不侷限,學著接受與放下。

(結束沈重話題)

第二個目標或許是「財富管理」,不過這只是美其名啦,畢竟我可沒多餘的錢好讓我管,不過在薪水有微幅提升之際,手邊扣掉房貸應該還是會多出一些錢,該是開始其研究他投資方式的時候了(這不是幫國泰世華打廣告喔,這個廣告頗瞎就是)。希望今年可以開始買定期定額的基金做投資。

(再次結束話題)

第三個目標當然就要歡樂一點,原本想說可以維持一年兩次的返鄉,不過隨著亞航關了台北飛曼谷的航線,返鄉之路自然就不像之前那麼容易。所以我想至少維持一年一次,而且下次(不含3月這次)希望可以走訪泰北或這泰南的小島。此外,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去日本走走。

最後一個,也是最不確定的一個,既然有了自己的房子,好像就可以認真考慮來養寵物,不過這是需要深思熟慮的,而且也要看有沒有機緣,所以就放在最後,等明年的這個時候再來看是否成真。

以上。(我發現年紀越大,寫的東西越實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