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6th Thailand Trip Day03-3_Divana V@BTS Surasak

這已經是第二次來Divana了,這也是我覺得在曼谷按摩手法最棒、服務態度最好的一家按摩店。

根據網友的分享,原先在BTS Phrom Pong站的店已經搬到BTS Surasak附近,這樣就離我這次住的飯店更近了。先回飯店把Big C大採買的東西都先放好,接著搭一站BTS到Surasak。

由一號出口走到平面,會先看到銀行,然後往前繼續直走,然後會在跟銀行的同側看到7-11,然後過7-11的巷子轉進去(左轉),然後進巷子後繼續往前走,不到一分鐘右手邊會有一個教會學校,學校正對面的路再轉進去,Divana就要你的右手邊了。

內部的裝潢依舊呈現典雅高貴的風格,彷彿都讓客人增添許多氣質,這邊小姐的服務也非常不錯,不僅英文夠好,而且他們也都是習慣跪著跟你說話,讓你真的賓至如歸。


很嚇人的Menu

最後選擇90分鐘的精油按摩,因為有先到泰友營列印折價券,週一到週五打八折,週末打八五折,所以這樣下來記得不到1500B,非常物超所值。

除了迎賓的香茅茶外,還有折成小花造型的毛巾,光是先喝下清涼的茶就彷彿神清氣爽,而精緻的玻璃瓶內,裝著各式引人入勝的精油,每個東西都散發精緻的氣息。選定味道後,服務人員會問你相關按摩的資訊,記得之前都是讓客人填表,現在則是改成對話,或許是為了更方便客人吧。

接著服務人員就替你安排房間,並帶你介紹按摩師,這也是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他不會讓你有突然有個人近來幫你按摩的突兀感,而是先彼此打過照會,接著要由她引領你進入宛如天堂般的享受。

一如之前的服務,會先請你進入按麼的房間,更衣然後簡單的淋浴,等你都好了,再搖鈴請按摩師進去。


這個浴缸超有氣氛的,要是我家也能改成這個不知道有多棒

就是坐在這邊讓按摩師幫你洗腳

接著,按摩師就會先幫你洗腳,不是我在說,真的超有帝王or貴妃的享受,按摩師好像把你的雙腳視為寶物一樣的珍惜,輕柔的搓洗,然後小心翼翼的擦乾,服務非常到位。不過每次被洗腳都還是會有一些害羞,畢竟看著一個人跪下幫你服務,偶爾當一下大爺享受也不賴。

洗完腳主戲就要登場了,我真的覺得這邊的按摩師都有一定的水準,力度拿捏得很好,而且手法真的不錯,完全的抒壓,太棒了。

結束後還送上大大的芒果跟熱茶,芒果真的好好吃,而且有沒有看到,他們還幫你切好,實在揪感心,這間真的是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最推薦的按摩店,C/P值最高,當用完點心後,服務人員還會問你是否需要幫你招計程車,如果像我搭BTS回去的,也會再用英文跟你說明如何前往,非常完整的服務。

來泰國一定要安排一趟按摩,如果沒有太多時間體驗各式的風格,那麼這家絕對是你的首選啦。






6th Thailand Trip Day03-2_Glow@BTS Chong Nonsi

鏡頭回到曼谷,就是塞塞塞。原以為非假日的曼谷街頭車會少一點,不過光是要在下車地點迴轉,就得花上五分鐘,曼谷的交通真的很糟糕,還好我平常都搭BTS或是MRT,不然塞在路上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歷經三個小時的車程(比平常約多出30分鐘),我們終於回到曼谷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趕快搭BTS回飯店,這次入住的在Silom區的Glow,據說這間飯店已經改過好幾次,之前看過其他人入住的經驗談好像還不錯,但也有聽過一些負評,所以心情上還是略帶些忐忑。不過這家飯店的優點是離BTS Chong Nonsi站非常近,走路2分鐘就可以到。而且該飯店算是跟住商混和的建築,所以入住飯店的房客可以免費使用室外25米的游泳池(這點太重要了!),而且每個房間也有免費的Wifi免費無線上網,我所需求的一應俱全。價格也很平易近人,我訂的是Superior的房型,含早餐一個房間才1550B,相當經濟實惠。

整間飯店以粉紅色系為主,但不至於過於夢幻,而是呈現熱情與絢爛的一面

我約末四點多到飯店,很幸運地因為Superior的房型滿了所以被升級到Deluxe,哇,果然不一樣,大致逛過一圈後原本心中的疑慮全都消除啦。房間內的設備包括32吋液晶電視,視聽設備還包括DVD Player跟I Pod Deck,其他該有的東西一點都不少,窗邊還有張大大的貴妃躺椅,浴室也非常乾淨,而且洗髮精、沐浴乳等都是給你大大的一瓶,一點都不小氣,而且還附有吹風機。
房間號碼在門下,夠特別了。

入門第一個景色

大大大的床,好舒服

這邊就是各種用途的櫃子,如果都不使用都隱藏的很好

右邊打開是保險櫃、浴袍、保險櫃、衣物櫃

左邊是冰箱跟熱水壺等沖泡小品

窗邊深藍色的躺椅,超棒的

浴室小而精美

有沒有看到,他光洗手乳都是大大的一瓶,少說也有200ml

這次真的算是賺到啦,一個人享用這麼大的空間,真的超享受的。洗了個舒服的澡之後,就準備前往重新開幕的Big C採買,晚上也已經預約好按摩啦。
Big C終於恢復原有的樣貌
還是照一下雙手合十的麥當勞叔叔,這應該是每一個第一次來到泰國的遊客必須的照相景點

在此之前當然還是要先填飽肚子,就近到水門市場綠色的海南雞飯,由於我真的飢腸轆轆,所以除了海南雞飯外還點了沙爹,這樣才能慰藉我的心靈跟肚子阿。其實這家的口味不輸給網路大家比較推薦的粉紅色那家店,對我來說,我在家鄉沒吃過難吃的海南雞飯,不知道是我不挑,還是我真的太好養了。
看似很多,不過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這張照片重點不是中文字,而是Philips~~~

吃飽後當然要在來個甜品啦,沒錯,就是雙聖(就在Big C 1樓),這也是來泰國一定要吃的,最後選定了這個芒果Combo,說實話味道還好,不過只要99B,還是很滿足。

除了兩球芒果冰淇淋外,還有新鮮水果(香蕉跟芒果粒)


好了好了,吃完該辦正事了,在這邊當然買了許多東西,雖然最後海苔還是買錯了(這可以當作下次回來泰國的動機之一),不過買到了朝思暮想的泰式奶茶,這樣回到台灣也可以好好享用。另外也買了幾包水果乾,口味我很喜歡,而且這邊可以試吃,我本著OBS的心態也幾乎都試吃過,最後挑了幾種口味,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櫻桃乾,可以一口接著一口,一下子就都吃完。

而且我是這次才知道Big C如果買滿2000B是可以退稅的,對旅客來說又是一大福音。

在辛苦奔波往返曼谷華欣兩地,以及小小瘋狂採買後,當然要讓身體好好放鬆,所以下一篇我們準備當貴婦,前往Divana SPA囉。

更多照片在:30y Birthday and 6th BKK Trip Day3

6th Thailand Trip Day03-1_華欣小木屋之無敵海景+愛與希望之宮(Summer Palace)

一早就被海水吵醒了,加上真的不怎麼好睡是真的,因為要等刺青的顏料全乾大概還要一個小時半,所以必須得先趴著,再加上晚上有一大群人在外面嬉鬧,小木屋隔音非常不好,聽得一清二楚,所以弄得我沒有睡好。

不過真的要好好感謝海浪聲叫我起床,因為讓我捕捉到太陽初昇的美景,啊,值得了。




早上的行程是此趟重要的景點之一「愛與希望之宮」(Ma‧rukataiyawan Palace)。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這次拉瑪六世為第三個王妃打造的避暑宮殿,希望藉此能讓王妃為他產下小王子,可惜最後未能如願。

這棟建築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傳說中用1080支土柱支撐而起,共有10幾棟木製高腳宮殿,整體色系然是以泰國皇室的代表色黃色為主,然後融入充滿夢幻的「Tiffany藍」。

不過前來這邊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因為我像鬼打牆的迷路迷路還是迷路,最後花了一倍多的時間才找到,而且這是第一次挑戰長程距離,在泰國是右邊駕駛,已經不很習慣了,再加上大馬路非常寬廣,而且幾乎沒有紅綠燈,時速通常都在80左右。尤其更要注意會逆向行駛的車輛,或者是從巷子裡竄出來的車輛,可以說腹背受敵,心理壓力不小,因為我可不想在這邊發生什麼狀況阿(客死異鄉好像太落寞了)。


原本約25-30分鐘的路程,我花了一個小時半才到,而且這還是中間停下問了三四次路的結果,雖然事先有做好功課,不過不知道原來還是有這麼一段距離。根據我的經驗,沿著華欣的大馬路往七岩的方向,先經過華欣機場,接著往前騎,經過一個像地下隧道之後再往前,會相繼經過Shareton、Dusit thani等飯店,經過Dusit thani之後再往前騎10分鐘就會到。因為我相繼這兩個飯店問路。


途中會經過一個跟入口處很像的招牌,應該是警察局之類的地方,不過這不是,應該要到下面這個入口處才是。


不過愛與希望之宮的入口處還要再往裡面,門口會有駐守的阿兵哥詢問來意,基本上跟他說要去看「Summer Palace」(愛與希望之宮是遊客的說法,當地人都是說Summer Palace)就可以放行。等我騎車進去才知道,原來這邊裡面有一個軍營,所以我想是因為管制所以這邊才會設下哨點。


我們終於千辛萬苦的抵達囉,這邊的入園門票是30B,如果要再上去看宮殿,要再收30B,所以門票總共是60B(除非你不想上去宮殿看,不過都來了怎麼可以不去呢)。
這邊就是售票口了

園區內非常開闊,大片的草皮、茂盛的樹木再加上鄰近海邊,這邊的確給人溫馨舒適的感覺。



要上宮殿前會再跟你收一次票,然後提醒遊客必須要拖鞋才能上去參觀,這邊就像許多日本的寺廟一樣,不僅有許多當地的觀光客,還有許多學校來這邊校外教學,向我這樣的遊客其實不多。這邊一樣會有導覽,不過當然是說泰文,所以我只好放棄跟他們同行,一個人闖蕩囉。





上面的照片都是在一樓拍的,顏色的搭配雖然復古,不過仍透露出濃厚的溫暖(當然還有一些炎熱),不過只要打開窗戶望出去就是海洋,這樣的景色真的超棒的,多希望我也可以住在這邊阿。


接著我們上二樓,看看這邊各式的房間,大部分都可以拍照,但是為了表示對皇室的尊重,國王的房間是不准拍照的,請遊客千萬要注意阿。而這邊的房間除了國王跟皇后之外,還有接待處、用餐處、起居室、更衣室、侍衛長房、俾女房等等,每間大致都有泰文跟英文的對照,讓遊客也彷彿可以一窺當時的樣貌。每個房間都用長長的柚木(我亂猜的)走廊相接,看似方便,不過我想還是充滿一些階級概念。







這邊可以介紹的絕對不只上面幾張照片,這邊是我覺得來華欣必訪的景點之一,不來真的很可惜,很值得花個半天在這邊好好參觀,只可惜我迷路加上必須趕回民宿Check-out,所以只待到中午就走了,不然真的可以待在海邊好好放空。這邊閉園時間是下午四點半,而且週三休園,想要一訪這邊的遊客,要注意上述的開放時間阿。


下個鏡頭我們準備回到曼谷啦,可以回到大城市享受另一種的舒適啦。


更多照片在:30y Birthday and 6th BKK Trip Da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