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Photos


這應該是個人的首款 「宣傳照吧」!


這是敝公司出錢拍攝的,主要目的是讓每個員工有張正式的照片,做為個人資料簡介(主要是給客戶)。這也是我第一次進棚拍照,雖然只是在攝影師的家中,不過設備跟場景跟小時後去拍大頭照比起來,應該專業很多。而攝影師也是PRO的。


怎麼說呢?一開始攝影師會先跟你溝通,看你平常有沒有比較習慣的姿勢,再來做調整。從小到大都奉行溫良恭儉讓的我(誤),實在無法擺出太專業跟帥氣的姿勢,怎麼樣都會覺得自己做作不像自己。所以跟攝影師來回好幾次後,才拍出一系列攝影師覺得不錯的照片。


姿勢調完後,接著就是表情了,在總經理-「專業又不失親切」的想法之下,笑容不能太過太收,而且攝影師希望拍出很自然的一面,這個時候就比較有明星的感覺了,因為攝影師可不是像平常照相會喊一、二、三,而是捕捉合適的剎那,所以在鎂光燈閃爍之下,就宛如享受明星般的風采。


這張算是裡面最滿意的一張啦,應該有達到專業又不失親切的要求。這也是新買的西裝首次曝光,新西裝Bling Bling,在鏡頭上看起來更顯眼,不過並不是為了拍照而特地去買,一切都是剛好,就別在挖苦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