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Throes

標題之意是陣痛,不是感情,不是生活,而是工作。

上班已經七個月了(怎麼跟當兵一樣數饅頭阿),往好的地方想,離一年還剩不到一半,就快有年假了。比較消極且讓我比較警覺的,則是自己的表現沒有大突破,或者說緩慢的成長讓人開始心慌。

其中,最令人害怕地是會開始找藉口。知道自己已不是個新人,許多事情早應步上軌道,但偶爾的粗心,造成工作的延宕或是不完美(這個癮是戒不掉了),過去會戒慎恐懼,最近我會開始想要躲回「新人」的保護傘下,認為自己還有些許犯錯的權利。

或許現在的我就是處於這樣有點青黃不接的階段,就跟最近的天氣一樣,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當你認為自己已經達到某個要求了,卻發現老闆設定的目標又更高一步了,那種追著目標跑的感覺,是笑中帶「累」,苦裡藏甜。對於還可以接受工作挑戰的我來說,這樣的過程其實很愉快,努力後蹦發的成就感是不斷精進的動力。

我告訴自己,我應該進入另一個階段,所以才會出現二次陣痛期(希望這種想法不會太樂觀),期待自己能再茁壯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