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3 Months

算是過了三個月的考驗了!

當下沒有特別開心(好啦,還是有給自己小小的鼓舞一番),只覺得接下來的責任更重大,更沒有犯錯的藉口,而且沒有後路,只能全力往前衝啦。

Computex

終於結束這個小惡夢了!

上個星期怎麼渡過的不敢多回想,或許現在還可以活著開心地發布文章就很值得高興了。

這次發生一些插曲,其實就一個重大失誤,簡單說,就是沒趕得上發新聞資料的時間,雖然後來有在下一場活動中補發,但間接得知客戶那邊臉色發青,應該是很不高興吧。雖然不是自己的客戶,但仍是充滿無限的抱歉與自責。我覺得再多的突發狀況或問題都不該是藉口,「如何在有限資源與時間下把事情完成」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得到一個教訓,這也是來自於AM的安慰吧,他說﹕「百分之七十(我想這只是個比喻)的失誤都是由你的vendor或你的同事『幫』你的」。以白話文跟這次的教訓來說,我想AM告訴我的道理是,如果手邊處理的事情,不是全然由我掌握,而是需要跟其他人共同合作時,我必須更要注意其他人是否能配合我,或者我能配合其他人。更重要地,如果有時間壓力,更需要緊迫盯人,唯有如此,才比較可以確保不會有意外的事情發生。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相信這次這麼刺激的經驗,讓我知道必須要更注意、更謹慎,還有要拿出一定的堅持跟追蹤的精神,尤其是不要怕麻人家,因為一不小心到最後,惹上大麻煩的、吃足苦頭的會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