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322

322 投票日!
對我來說,這只是另一個星期六,對於不常去投票的我,已經被冠上政治冷漠的稱呼了吧。
從有投票權開始,我好像只投過一次票,因為那次剛好有在嘉義,時間點很剛好,印象中應該是不太重要的選舉-立委補選的樣子,因為現任市長黃敏惠選上,任期也未過半所以需要進行改選。至於結果,就是現任立委江義雄順利當選啦。
再扣掉2004總統大選當兵,其他我都沒去投票。並不是不關心政治事務,我還應該算很熱衷政治的人,畢竟修過相關課程,對於相關研究也有興趣,不過就是提不起太大的力量去投下神聖的一票。
或許是對台灣的民主感到失望,認為總是充斥著口水、對立、意識形態無形的拉扯,讓我覺得這一票可有可無,也或許長期都有做選舉民調的工作,對選舉開始漸漸不那麼熱情,當你一個星期、兩個星期每天都接觸選舉的議題,問受訪者很政治的問題,到最後也會疲乏吧。
不管如何,今天選出了新總統,不管過程如何,結局證明,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即使不是優質民主,但至少朝向這個方向邁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