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世界的九份



上星期六的九份行,比較像是"星巴克之旅",因為一下公車,就恰巧碰到九份門市開幕的第一天,是第170家門市,所以前170名的顧客可以免費喝一杯星冰樂,而我拿到倒數的166,真是幸運。


拿著星冰樂就直奔三樓,這裡景色實在很不錯,戶外的陽光顯得柔和,微風陣陣,並不悶熱,可惜這天霧比較濃,沒法將整個海面看得清楚,不過整體來說很棒,所以照了很多張照片。


在老街吃吃喝喝時,身旁總是會聽到不是講國語的旅客,彷彿置身聯合國,有日本、香港、韓國、美國、法國...,突然覺得九份不只是台灣的九份,而是世界的九份,也更體認到觀光資源的重要性。一個小小的地方,靠著它的歷史,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心中其實有點驕傲,台灣就有許多好景點了,外國的月亮不見得比較圓。


逛累了,又回到星巴克,然後才驚覺,星巴克在九份,呵,這就是全球化吧,在具有歷史感的九份,星巴克的進駐有種新舊融合的特殊美感,先不背負沉重的批判眼光,單就世界與我的距離來說,愈來愈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