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Recession

我們感受到也準備好了!

國內經濟沒有馬上好,全球經濟更糟,一直都沒有明顯感覺的我,在這兩天接連接到客戶砍預算的訊息,加上今天客戶要裁員的消息破天荒地出現在台灣七大報(中時、聯合、自由、蘋果、工商、經濟、電子)時,終於有一種景氣寒冬來得比時序的冬天來得快而明顯,更叫人不寒而慄阿。

希望真的如多數分析師樂觀的預估,明年的景氣會回春,不然我們也會跟著遭殃。

NET

NET五件五折實在太吸引人了!

昨天自以為早下班(最近八點多下班就覺得早了)的我,準備往亞健康邁進的時候,才發現換洗的衣物帶了,運動鞋帶了,不過運動衣褲卻忘了,當下真的很冏。只好打消運動的念頭,先撘公車回家再說。

回家先想到,應該要先倒垃圾跟去全聯採買生活用品,而這幾天不斷在PTT省錢版被撩撥的NET五件五折的念頭,又悄悄地升起,好吧,反正今天多出很多時間,就去公館NET逛逛。

再一次,騎到公館才又認知到,這裡也有亞健康,早知道就帶衣服來運動也可。既然忘了,就好好逛吧。尤其像這種五件五折,的確需要好好花時間才能挑到好貨。依照過往經驗(阿你是買過幾次五件五折阿),至少要留一個小時以上才能全身而退,喔不,是心滿意足的結帳。

原本只想逛逛,沒有計畫採買的我,一切罪惡的源頭,起因於一件白色帶點騎士風的西裝外套,剪裁合身也有型,下擺略長但還可接受,重點是黃標已經打到了399,如果在五折,不就不到200(C/P值也太高了吧),又是架上唯一一件碩活僅存的S,這種種跡象都顯示我非買不可,於是心中的小惡魔佯起嘴角的跟說我﹕湊五件吧。

不過一個人五件事有難度的,尤其是男生,因為可以選擇的實在太少,一方面是S號真的可遇不可求,即使有S號,也要看適不適合、好不好看。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才挑到了一件白色運動短褲跟一件POLO衫(真是悲情)。感覺好像就這樣了,我心中的小天使這時又告訴我﹕要注意喔,千萬不要因為要湊五件,而濫竽充數,選了不喜歡的。

沒錯,正當我放下挑好的衣服時,小惡魔又適合的出現,輕聲細語的跟我說,男裝沒有你喜歡的沒關係,還有童裝阿!對阿,怎麼沒想到,我還有童裝可以選擇(這算值得驕傲的地方嗎),於是就從三樓殺到地下一樓,在童裝區挑了起來。

大約又歷經三十分鐘,終於找到了兩件還不錯的T,終於湊到五件啦。話說現在的童裝都做到很大,以NET來說,童裝從4到14的偶數號都有,我大約穿10號是最合身,12算剛好,14號就顯得太大。所以我可以挑選衣服的範圍又比一般男生寬了一點,這應該是瘦子少數的好處吧。

終於要結帳啦,心想應該不會太貴,因為挑的都屬於低單價,果然,打完折下來五件才647元,真的是太便宜了,絕對是賺到。一件的單價都很不高,穿壞了也不會心疼,但還是希望便宜有好貨,衣服不要穿沒幾次就壞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