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Seminar

生平第一場的研討會,竟然是工作之後!
曾為研究生的我,沒有參加過一場正式的研討會,想起來有點慚愧,沒什麼動力去參加,實在有失身為一個研究生,卻不知道應該在學術之路精進(如果知道精進或許我已經畢業了)。而今天的研討會,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才去參加,所以感覺格外奇妙。
奇妙的點有幾個,首先,這是客戶辦的研討會,邀請的貴賓都是各大企業的CIO或CTO,不然也是經理協理之類的吧,放眼望去,我應該是最幼齒的,在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之中,我顯得格外刺眼吧。
奇妙之二,既然邀請的貴賓都有一定的分量,地點當然也不能太差,這次是在遠企舉辦,我想就不用多說了,軟硬體都很好,在這麼高級的地方參加研討會,也是一個新體驗阿!
再來就是議題了,過去想去的研討會,內容至少都還在傳播的範疇中,但是今天的主題當然跟傳播相差十萬八千里,自然是客戶為企業提供的解決方案、產品介紹、案例分享等。所幸經過三個星期來的洗禮,對於一些名詞不會陌生,透過講者的講述,也的確釐清了許多問題,讓我對相關產業知識又有更近一步了解。
只是昏黃的燈光、加上研討會的嚴肅氣氛,幾度差點想睡,但是不能丟公司的面子,所以硬是ㄍㄧㄥ過去。整體來說,這次研討會對我來說還是有幫助的。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吃到午茶甜點,徒留空空的胃跟疲累的身體回到公司繼續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