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3rd Thailand Trip Day03-2_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也沒那麼體力逛完全部,反正過幾天一定還有機會回來,我的目標就先放在 Propaganda了。 應該不用再多做介紹,Propaganda

比起上次,這次來Pratunam只買了兩件襯衫,應該是昨天已經在洽圖洽買了快10件T,內心的小天使提醒我不要再亂買囉,才沒有再失心瘋。接著就沿著Central Wolrd一路逛回Siam區。

下一個讓我失守的地方還是ZARA,雖然說現在沒有任何折扣,不過架上低調的「皮衣」、閃亮的「銀色休閒鞋」不斷不斷地呼喚著我:「趕快把我帶回家」,幾乎不經思索地就決定要買了。

比較尷尬的是,泰國規定要在同一個可以退稅的地方(通常是百貨公司或者掛有TAX Refund)消費滿5000 Bahts以上才能辦理退稅,我上次就是沒特別注意,只買了4000多,自然無法達到規定的標準。這是學乖了,不過算了算手邊的兩個物品,一個是2990 Bahts,一個是1990 Bahts,兩個加起來才4980 Bahts,這個時候就有點痛恨這樣的定價方式了,這不是逼我要再買一個東西嗎?

這時我決定轉往童裝部,我想最大的尺寸我應該都可以穿得下,而且價格也便宜很多,雖然有看上好幾件的T,不過都沒有我合適的尺寸,有我的尺寸的又都比較抱歉,就在絕望之際,看到小男生MODEL身上的圍巾,我又聽到呼喚之聲了,對,就是它,所以就順利湊到5000 Bahts的門檻了。

心滿意足後,就要來跟四面佛還願了。沿路都可以看到各家百貨公司在戶外及室內的各種裝飾品與製作物,當然也就成為眾人照相的目標。

Central World室內外聖誕及跨年裝飾
金象
AIS(泰國的電信公司)可愛的三毛小藍人(這我自己取的啦),很多遊客都會坐下來跟它合照
Nokia也不能缺席

香火一直很興盛的四面佛

說還願其實有點誇張,因為上次來泰國許的願望還沒有實現(這不是短期可以實現的願望),但因為我第一天差點趕不上飛機,在往機場的巴士上就默默跟四面佛說,如果能讓我順利趕上,我要買200 Bahts的花作為小小小的謝禮,這個小錢是不能省的。

滿滿一大盤200Bahts的花

這次又跟四面佛許了小小的願望,沒想到又實現了(請見之後的文章),四面佛真的很靈驗阿!

行程走到這裡,肚子也餓了,所以我又走回去水門那邊吃海南雞飯。由於上次已經有來過,所以並沒有迷路,但比較尷尬的是上次有友人帶,他可以輕鬆地用泰文跟店員溝通,面對連英文都沒有菜單,我真的只能比手畫腳加上簡單的英文單字。

這邊一份海南雞飯好像是30還是35 Bahts,但我朋友說也可以切一盤肉然後單點飯,據他說這才是內行人的點法。雖然我想這麼點,但溝通上就還是有問題,經過一陣雞同鴨講後,我順利點到了。

這樣一盤肉才50泰株,加上好吃的米飯跟可樂,不到80 Bahts就解決了,重點是非常好吃,肉質非常順口,雖不到入口即化,但口感很好,香味四逸,吃過都說讚啦!

接著就是考驗我體力的時候了,身上已經帶著ZARA的戰利品,我先走回到Big C拿早上買的物品。是的,Big C有提供寄物的服務喔,就在三樓收銀處出來往顧客服務櫃檯的方向走就對了。走出Big C,天也開始變黑,又是照相取景的好時機了!


但別以為我今天就這樣結束了,我接著去逛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但我也沒那麼體力逛完全部,反正過幾天一定還有機會回來,我的目標就先放在 Propaganda了。

應該不用再多做介紹,Propaganda是泰國源生的設計品牌,其Mr.P的系列產品已經享有很高的知名度,透過令人莞爾的設計,讓生活用品充滿更多樂趣。

不知道是不是跨年前大特價,我看到Mr.P的檯燈有五折優惠,心中竟然只有些許的掙扎就決定買了,有什麼掙扎呢?想很多的我,已經想到我必須背著這個燈過海關、上飛機等等,它的提袋又是亮麗且搶眼的粉紅色(應該有比其他人常帶回來的黃色曼谷包提袋更為閃亮),但是五折的價位實在太吸引人,我不買一定會後悔,所以還是決定買了!另外還買了一個馬克杯。


到這邊我已經有三袋了,身心都已經到達疲累的極限,為了方便行走,三袋併成兩袋、三步併作兩步,趕快離開這個腥風血雨的地方,到Saladaeng按摩結束今天的行程。
Zara袋子裡盡是Pocky

原本計畫明天參加MaMa Tour 丹嫩沙杜艾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的行程,之前在E-mail溝通上都說沒問題,不過下午打電話去預約卻還是發生一些狀況,主要是MaMa Tour要求我要自己過去他們那邊會合,這樣的費用是300Bahts,但如果要派車來接我,行程加車費就要500 Bahts,撥了撥算盤覺得不划算,因為即使我自己坐計程車到那邊也可能是差不多的價錢,加上我又沒去過那邊,實在有很多風險。再加上我明天已經排好要去華欣(HuaHin),行程上不能有耽擱,於是就忍痛放棄,安慰自己下次再去探險囉。

今日戰績

2 則留言:

  1. 那個水上市集,我自己一個人搭bus去,花了兩個小時,超害怕bus司機會怎麼樣的,好在遇到一個車掌小姐。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搭巴士真的要很大膽,連我一個男生都會怕,更別說你啦,我原本也想搭巴士,但算了算要花的錢跟買TOUR差不多,所以就作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