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4th Thailand Trip Day02_Bkk trip with Roge_CENTARA GRAND AND BCC AT CENTRAL WORLD入住與介紹+Super Rich換錢+Chatuchak Weekend Market+Samboon Seafood(建興酒家)

首先就來介紹這次住的飯店-CENTARA GRAND AND BCC AT CENTRAL WORLD。它就在Central WorldZenIsetan連成一氣的百貨公司後棟,較快速的方法是從Isetan旁邊走過去。之前有看到網友說搭BTS要從Siam下車比較快,但根據我實際走的經驗,跟在Chit Lom下車其實差不多,只要從Isetan走過去就可以。

昨天有提到Check in的地方在23樓,這是由於我們是散客,如果是團體客就會直接在1樓大廳。24樓有兩間餐廳,也是早餐的用餐地點,我們住兩個晚上,所以就各別吃了一間。26樓是飯店的休閒中心,包括SPA、健身房、游泳池、花園廣場、網球場等,28~42樓是普通客房,43~50樓是行政客房。我們的房間位於37樓,也已經很不錯了。

我們就來看看房間裡面有什麼
我們到達飯店已經12點多了,看了一些介紹才知道棉被掀開了一個角,這是代表已經整理完房間,歡迎上床睡覺,也就是「開床」。
床頭兩側除了有溫和的黃光照明,還有貼心設計的閱讀燈,這樣就不會打擾到另一伴,我當然是沒有假掰到帶書來看啦(請不要有人對號入座喔),因為來泰國怎麼可以只待在房間看書呢!

枕頭邊還會放上一朵小蘭花,淡雅的香氣彷彿讓睡眠充滿更多甜美。後方搶眼的紅色窗簾讓房間不致於過於慘白,同時,窗簾拉開後就是大片透明玻璃,另一側就是浴室,很有情調。
從另個角度可以看到有一張非常舒服的視聽椅,而32吋的液晶電視當然是採用選轉的設計,你可以在視聽椅上享受,也可以把電視轉到躺在床上可以欣賞的位置。電視櫃下方則有隱藏式的冰箱,當然每個商品都是需要額外付費的。
從這個床頭櫃的特寫可以看到上面也是非常豐富,有電話、遙控器、礦泉水、水杯、杯墊、還有簡單的Memo紙跟書寫流利的筆。
沿著柱面過來的就是大書桌跟紅色旋轉椅,這邊可以稱它做百寶桌了,從左邊開始像是月曆、大資料夾(附有很多的旅遊資訊)、飯店餐廳簡介、地圖、信封、信紙,牆邊還有很多插頭跟網路孔、網路線,不過重點來了,這邊沒有提供「免費」上網服務,一天不限時數上網要價750B,算是非常貴。再過來有看到小冰桶,也附上小夾子方便客人取用,而跟桌面相同質感的木盒,有包括熱水壺、馬克杯、一大堆的茶包、咖啡包、糖包,每天幾乎都在外奔波的我們,完全沒有享用這些服務,不過這些基本的設備飯店都還是少不了。

有一個沒照到的地方是進門後一樣做成隱藏式的衣櫃及保險箱。進門的另一側就是據說很豪華的浴室,果然沒讓我失望阿。





裡面除了洗手臺外,還包括一個站立獨立式淋浴空間跟一個浴缸,而牆面大片玻璃的設計更增加視覺上的空間,上面掛有我一直很想買的浴袍,下面還有電子體重計,彷彿是提醒我回家鄉就要多吃一點,我要好好把體重補回來(不過現在似乎也不能肆無忌憚地吃,體重已經來到我此生的高峰值了)

我很喜歡簡單素雅又一應俱全的的洗手台設計,明亮的空間絲毫不輸房間,而且,相較之下浴室的空間更為寬廣且無壓迫感,要是我家浴室有這麼大就好。

另一個沒照到的是這家店的浴巾,可以說是XL再加大版吧,不僅厚實而且十分巨大,快可以把我整個包起來了,其他還有洗臉用的小毛巾跟擦手的小方巾當然也都一應俱全,而一些消耗品也都各司其職,任君取用。

大致介紹完室內空間後,來看看窗外的風景吧,哇,映入眼簾的是26樓戶外的游泳池跟網球場,當然還有許多建築。由於手機鈴聲約莫七點多就把我們吵醒,睡眼惺忪的我看出去的景色,也如大夢初醒般的慵懶,建築物雖然直聳聳佇立著,不過少了一點雄偉的霸氣,反而多了幾分柔和。




既然都已經早起了,用過早餐(這個明天再一起講)後就決定去游泳,雖然來度假,但是運動可是不能荒廢的,小小的游完500公尺後,身體的確有醒過來的感覺,而且也彷彿補足了活力。而再這麼高的樓層游泳感覺格外不同,因為一上岸環繞四周的儘是高大建築,而且曼谷市中心的景色一覽無遺,早晨的曼谷少了幾分繁華感,像是褪去所有忙碌束縛,靜靜地徜徉在溫柔包覆的懷中。







在這邊當然還是要來個幾張照片,看著照片的我,體重的確回復不少,線條也逐漸恢復,不過距離目標還是需要多加努力。心滿意足地在這邊照完相後,該是開始走今天的行程了。在到對街Super Rich換泰銖前,先在Isetan前跟象神祈求平安,之後先大致帶羅格了解附近百貨公司是如何的天天相連到天邊,之後就在麥當勞用餐,當然,第一次來泰國的人,一定要跟雙手合十的麥當勞叔叔照相囉。

 之後就殺往洽圖洽囉,這一路就從約莫中午逛到下午六點,而且意猶未盡阿,按照慣例在本文最後一樣會有戰利品的照片,請稍安勿躁。今天的天氣格外配合,雖然有陽光,不過不致於烈日纏身,逛起來十分舒服。

晚餐選定Samboon Seafood(建興酒家),我們從洽圖洽過來最方便的分店就是搭MRT然後到 Huai Khwang下車,出口3一上來就會看到了。這家也是前日本首相小泉有來吃過的店。
 這家分店總共有三樓,幾乎坐滿八成,除了泰國本地人也有許多外國遊客(我應該算半個遊客半個當地人XD)。我們點了招牌的咖哩螃蟹、烤大頭蝦、鐵板牡蠣等等,沒有全部都照相實在是因為肚子早就餓到不行,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後來我們還有點了啤酒,我們對當地的啤酒都讚譽有佳,不苦澀又爽口,讓我很朝思暮想,當然,這也撲下了一個梗,我們之後就知道了。
 這樣胡亂點菜的代價當然不會太低,這是我們這趟旅遊最貴的一餐1500 B,不過之後我們都是路邊攤40-50 B就可以解決啦,我其實還是最愛路邊攤,俗又大碗,這次是想說有人陪,兩個人吃這種餐廳會比較划算。雖然羅格對招牌菜感覺普普,但我覺得很夠味,而且很下飯,其他也都很新鮮,味道不像泰國菜給人那種濃郁甚至嗆鼻的調味,算是有融合中式的料理手法。只是這樣的價位仍然算是有點偏高,畢竟我只要有海南雞飯跟泰式炒麵再加泰式奶茶就足夠我開心一整天了。

逛街及美食之後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按摩啦,只要跟著我按摩是絕對不能少的,這邊要特別謝謝Reeca桑,先幫我們預約Refresh24,因為我雖然知道店家在哪,不過手邊資訊電話是錯的,所以請Reeca幫忙預約,不然假日的按摩店都是非常熱門地,這也印證「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名言阿。

下一個要印證的名言就是「他鄉遇故知」啦,在走往Refresh24的路上,就跟Reeca碰到面啦,你說有不有緣。會再次走訪Refresh24,就是覺得它們的服務很不錯,這次也沒讓我失望,雖然已經是晚上九點半多了,按摩師的力道仍然不減,徹底紓解一整天的疲倦。倒是這個力道有點嚇到羅格,因為我跟他都選擇Strong的力道,不過按沒三分鐘羅格就立刻放聲大叫,按摩師還虧他說:You say strong? No, you are medium」,按摩師的意思就是你應該勾中等的強度就好啦。

最後,就來看今日的戰利品啦,又是一陣亂買。當中要特別提的,當然就是替同組的同事買的手工特製鑰匙圈,每個上面當有它們的名字,而且還特別挑選藍白的組合,因為我們客戶的企業識別顏色都是藍色阿。其他還有快10件的T、太陽眼鏡、萬用袋、造型傘(就是藍色很像酒瓶的那個)、以及75B但質感出眾的手錶等。泰國真的是太好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