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3rd Thailand Trip Day02_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洽圖洽假日市集)+光海鮮@MRT Huai Khwang+象神廟+Huai Khwang夜市(匯狂、匯權、輝煌)+AsiaHeb按摩

叫醒我的不是我的鬧鐘,而是飯店的早餐。這次住的飯店沒也額外的餐廳,所以是採取Room Service的方式來供應早餐,客人可以選擇早上7-10點間請服務人員送到你的房間,聽起來是不是還蠻以客為尊的。我也覺得這樣很好,不用趕飯店硬梆梆規定的早餐時間,也不用特地從房間走到餐廳,對於我們這種習慣睡覺時不受束縛的懶人來說真的是很方便的。


另外你沒有看錯,這是一人份超級豐盛的早餐,我沒有額外加點。早餐的菜色很豐富,包括沙拉、三片切半烤土司、火腿、培根、荷包蛋、一大盤水果還有一杯飲料。幾乎都多到我吃不完,蠻有誠意的早餐。

每次來泰國的第一站,就是來Chatuchak Market(洽圖洽市場)啦,這裡真的是購物天堂。猶記上次在這邊買了多件衣服,逛到手軟,這次學乖了,背上背包應該可以逛的比較輕鬆。而這次的主戰場,是希望可以多添購一些有泰國風味的家居品,一解思鄉之情。

圖說:這是從網路隨便抓的,該處的旅客服務中心有提供導覽地圖,走在裡面四處也都可以看到,不過根據經驗地圖僅供參考,不是說正確性不高,而是通常回走到眼花,然後就會迷路

逛了三次才發現這邊有這一個JJ Market,難怪也有人會把Chatuchak Market稱為JJ Market。但由於走到這邊可以說快用盡氣數,體力上已經無法再讓我多逛,只好作罷,當作下一次來這邊的目標吧。


因為這次計畫要到Super Rich換錢,所以來泰國前並沒有換太多泰株,我想此舉是對的,沒有讓自己身上有太多現金,在洽圖洽也就比較有所節制,不過還是買了不少。

逛到下午,荷包損傷的差不多,肚子也開始飢腸轆轆,按照行程,準備到MRT Huai Khwang站的光海鮮解決。地點在2號出口出來後往回走五分鐘內的距離。這家店網路上蠻多人都有推薦。可惜我只有一個人,不能點很多菜,只點了簡單的三樣菜,味道都還不錯,不過其實以這樣的消費我覺得在泰國應該可以吃到更好的。


下個行程就是在三號出口附近的象神廟。關於它的介紹請見下圖。我想這個路邊象神應該有很多華人來參拜,不然不會出現繁體中文的指示牌。行禮如儀地拜完之後,就準備到一旁的Huai Khwang夜市(多種譯法:匯狂、匯權、輝煌)逛逛。




這個地方鮮少觀光客,應該是只有當地人會來,它不像其他有規模的觀光夜市,非常的在地,有點像台灣的黃昏夜市,這邊販售的東西多半不是觀光紀念品,而是生鮮、五金跟路邊攤。所以,這邊還蠻適合想單純體會泰國當地市集的觀光客,走在這邊望眼所及不會是金法碧眼的外國人,充耳的是泰國傳統的叫賣聲。


大概走完夜市後,就準備今天最後一個行程-AsiaHeb按摩。由於離預約的時間還早,就先到Emporium百貨公司逛逛。

從裡到外都有各種燈飾及垂掛物裝飾,美不勝收

BTS出口連結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也不能錯過

從BTS站出口接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也裝飾的很有特色。我先上六樓,補拍上次有逛但沒拍到的TCDC,接著逛到美食街,隱隱地雙聖的冰淇淋在招喚我,於是就點了聖誕節的限定產品,非常的滿足,而且一份只要59Bahts。


滿足口腹之欲後,準備前往AsiaHerb按摩了,這家算是在台灣知名度蠻高的一家店,在泰國共有五家分店,一家在清邁,四家在曼谷,而且都在Sukhumvit路上,而其中兩家還都在Sukhumvit Soi 24(24巷)中,原本想去本店,聽說比較道地,無奈預約已經額滿,所以只好轉定二號店。


中間大圖:門口外觀

右中圖:在24巷內往前走約五分鐘的右手邊,曼谷包專賣店的再往前一條巷子

左上角圖及右下角圖:這邊一樣會讓客人填寫基本資料跟按摩相關需求,例如力道大小及想加強的部分,包括日文、中文、及英文。

右上角圖:店內明亮的擺設,販售各種按摩相關商品

左下角及中上圖:按摩房內當然是很整潔,燈光也十分柔和

中下左圖:這邊的缺點算是淋浴的地方不在房間內,不過也由於這樣,廁所跟淋浴的空間比較大

中下右圖:印有店名的毛巾,很有質感

這家店的老闆是日本人,所以據說深受日本人的喜愛,在明片上還特別有為日本人開設的預約專線。不過也有中文及英文的專業,由此也可以看出它也很重視華人市場。不過這個熱線可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我就直接打去分店預約,基本上有規模的按摩店接待人員英文都有一定的基礎能力,都不用太擔心。


我選的療程是120分鐘的Thai Traditional Body Massage with Herbal Ball,就是泰式按摩加上這邊很有明的藥草球按摩。由於有預約的關係,所以坐不到五分鐘就有按摩人員帶你去房間了。

在之前填寫的需求表中,我選擇先沖澡、再按摩(你也可以選擇先按摩再沖澡或者不沖澡),一整天在外面趴趴走,真的是有夠累。這邊的設備有點不好,水溫會忽冷忽熱,而且它不是在房間裡面,但是相對來說淋浴空間就比較大,而且店家當然貼心地準備好浴袍讓客人使用。

整個療程下來當然覺得神清氣爽,不過問我會不會再訪,我的答案可能是不會,不知道是不是按摩師已經上班一整天了,精神比較無法集中,感覺想草草了事,力道雖然有,但就是感覺差了一點;藥草球的按摩也沒有說特別到位。記得上次在Urban Retreat同樣的療程,其服務就好很多。

按摩完已經逼近11點半,為了不想多花錢坐計程車,趕緊搭BTS回飯店,相當幸運地趕上了末班車,回到飯店就是今日的戰利品分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