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4th Thailand Trip Day03_Bkk trip with Roge_Ginger早餐+The World早餐+Siam一帶+黃媽媽民宿

今天就先來介紹一下CENTARA GRAND AND BCC AT CENTRAL WORLD的餐廳。

根據官網的介紹,CENTARA GRAND共有九家不同的餐廳,包括1樓大廳Zing23Lobby LoungeGlobe24GingerThe World26Juice BarPoolside Bar55Fifty FiveRed Sky。大致上就是一樓大廳Zing23樓櫃檯旁有兩個Lounge24樓的兩間餐廳同時也是早餐的地點,26樓的兩間就在游泳池旁邊,而樓高最高的55樓兩間當然就是欣賞夜景的最好地方囉。只可惜我們這次並沒有上去最高樓層欣賞,只能看看官網上的照片過過乾癮。

接著就來看看這兩家提供早餐的餐廳ZingThe World,基本上裝潢設備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說到食材,不是我有多挑嘴,我真只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種類雖然繁多,中西式等可以說一應俱全,不過跟我之前一個晚上不到1000B的旅館比起來,並沒有特別突出,在這邊用餐也可以說講求一種氛圍,畢竟如果坐到靠窗的位置,放眼望去的景色仍然很吸引人,服務大致上也還說得過去。

以下先來看Ginger
Ginger外觀
挑高的空間搭配特色的燈飾

簡約的座位設計

Siam Pagaron沒睡醒的感覺


 接著來看The World




杯子的設計也有奧美的感覺阿

唯一覺得比較好吃的,應該就是The World的法式歐姆蛋,可以自己選材料,然後由廚師現場為你烹煮,這也是少數幾個需要排隊等待的地方。另外要提的,當然就是果汁囉,到泰國不管到那邊,果汁都很便宜、而且好喝,即使是路邊攤,也絕對會讓你有意外的收穫。

走筆至此,豪華的飯店生活也該告一段落,該是洗盡鉛華回歸平淡了。Check out後,先把行李寄放櫃檯,因為這天主要是逛百貨公司,之後就展開殺無赦的購物行程。由於Central World還在重建中,所以我們就從Siam Paragon一路逛到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羅格先生豪爽地在ZARA買了近一萬元的商品,實在是欲罷不能。我呢,最好只買了三個單品,不過都不是在男裝部,而是分別在女裝跟童裝,只能說外國人的版型也太大了,男裝即使是最小號對我來說都仍嫌太大,而女裝的尺寸就很適合我,童裝也是要碰運氣,有些好看的商品已經沒有大尺寸,我懷疑一定是被跟我一樣心態的人買走了。

這次還約了上次旅途中認識的正宗在地人朋友一起逛,雖然只能用很簡單的英文溝通,不過感覺又更融入一點了。午餐就在Siam Paragon解決,終於吃到我朝思暮想的Pad Thai跟泰式奶茶了。
 

最後來個臨別一眼,看看飯店幾個蠻有特色的建築









逛累按摩完後,就準備回飯店拿行李,準備搬到民宿,結果一出捷運站就覺得有些怪怪的,因為Central World前面的大馬路被封鎖起來,車輛都不准經過,而且還有許多警察,甚至還有救護車,推測應該是有一些事件,好奇心驅使之下,決定一探究竟。果然,現場還有許多媒體記者捕捉畫面,同時也有類似拆除炸彈的小組人員全副武裝地在旁邊待命。事後才知道這原來是前總理塔信的支持者所為,他們在Big C的垃圾桶放置炸彈,並且造成一死十傷的悲劇,原因推測是地方選舉失利,有點示警的意味。





我們約莫是在事件發生後的一小時抵達現場,不過仍然可以看到大批人員進駐,可能就是怕還會有其他的事端發生。碰到這種事情不知道是我們幸運還是不幸,我想絕大部分泰國都是和平與人相待的,這都只是少數份子所為,不過,這對觀光為重要GDP來源的泰國來說,可是相當嚴重,因為已經有不少遊客因為這樣的小動亂而危之怯步。好不容易泰國逐漸地從傷亂中平復,希望類似的事件不要再度上演,一切趕快恢復到原本的長安久治。

也因如此,我們不想揹著行李上捷運,只好攔計程車,無奈因為封街,多數計程車不願意按表計費,最後幾經比價後,終於有一部價錢還算合理的司機願意載我們到Saladaeng附近的黃媽媽民宿

這裡要大力推薦黃媽媽民宿,她不是專業民宿經營業者,所以這邊很有家的感覺。黃媽媽跟黃爸爸的幾個兒子都已經事業有成,所以家裡空出來的房間就作為民宿之用,最大的主臥房一間一個晚上是1200B,兩間雅房如果是一個人住一個晚上是500B,兩個人住一個晚上只要800 B,價錢上非常有競爭力阿。

房間跟衛浴的乾淨是絕對不用擔心的,黃媽媽把房間整理的一塵不染,木質地板都還閃閃發光呢,而且這邊一樣有冷氣,還可以免費地上網。如果想自己煮東西吃,也可以跟黃媽媽借用廚房。而且黃媽媽還會貼心地準備一些小點心讓住客享用,就像對待自己兒女一樣的用心。而在這邊的幾個早上,黃媽媽也會準備簡單的早餐(記得這是原本沒有說到會有的服務,算是黃媽媽免費招待的啦),你說,是不是無微不至的服務阿。

至於我原先擔心的門禁問題,也大可放心,黃媽媽這邊有24小時的警衛服務,出入不成問題,只要點個頭,出示來泰國最便利的通行證-「微笑」,就可以很自由地進出,所以玩再晚都不成問題。

我們的晚餐因為發生爆炸事件,拖延到晚上八點才吃,不過這邊的路邊攤就夠我們吃了,點了我最愛的海南雞飯,大碗也才40B,味道一樣可口。
 看完秀後我們的宵夜就在Noodles解決,當然,這時候「又」來一杯泰式奶茶,對,我就是喝不膩,而且之後的幾天,我幾乎就是徜徉在海南雞飯、Pad Thai跟泰式奶茶的懷抱中度過阿!

這天我們沒有太晚睡,原因就是我們明天一大早就要去上藍象的廚藝課程,滿心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