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2nd Thailand Trip Day08-3_鄭王廟(Wat Arun)+臥佛寺(Wat Po)+水門市場(Pratunam)+海南雞飯+按摩

呼呼,終於快趕完了XD


接著這幾個地方,可以說每次回家都會拜訪之地,像是有台灣五分埔稱號的「水門批發市場 ปาะตูน้ำ (Pratu Nam)」,以及也在這區的海南雞飯(Kao mai kaiˇ ,趕快來現學現賣)。


這一區周圍可以說是廣義的水門區,不過一般觀光客與當地成衣批發商常逛的地方,是「Pratunam Fashion Mall」,我在下一次的遊記有提到(可見得這篇LAG也是很久很久了)。這個地方就在Central World附近,搭乘BTSChit Lom站下車,沿著Rajadamari路,步行約15分鐘。或者可以搭渡輪在水門站下船。


這邊多半是女裝,男裝比較少,還有一層是專門賣飾品。許多泰國當地人都會來這邊批發衣服,然後去各地小攤賣。所以如果在路邊攤看到喜歡的衣服,或許可以先忍一下,因為有很大的機率你會在這邊看到一模一樣但價格更低的服飾(我就有過類似經驗,我在Silom看到的背心大概會比這邊貴30-50B,可以說是一碗海南雞飯)。


而這邊也有所謂的「Whole Sale」的價格,「據說」一次買三件以上價格就會比較便宜,畢竟這邊是做批發的。不過如果買一兩件,還是可以有便宜一點的價格,當然買越多價格越漂亮。我還有被逛同一間店的其他買家「揪」一起買,非常有趣。


接著小實帶我到雙聖吃冰淇淋,哈,這也是我回泰國必吃的,因為好吃又便宜!!!在曼谷雙聖的密度非常高,幾個熱鬧的區域都有,價格也都非常親民,來泰國一定不能錯過。


這是小實幫我照的XD
原諒我這已經是快兩年的事,早已經忘記我點什麼了
這種假掰的照片當然也要來一張


接著就是水門區有名的海南雞飯囉。

這家店在網路上的人氣相當高,粉紅色的制服是他們的特色,其實沿著這條路走過來,會先碰到一家穿著綠色制服的店,再往前走幾步路就會看到這家店。我覺得這兩家店都算好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粉紅色制服的這家店肉質更為細緻,口感也比較好。

而就人氣而言,的確也是粉紅色制服這家店的生意比較好,在尖峰用餐時間,都是高朋滿座的。我記得大約中午就會開始營業,然後一路賣到凌晨一兩點。因為我有一次是中午來吃,跟羅格來的那次,我們是快一點才來吃



假掰相片又一發

如果你想在更舒適一點的用餐環境,那麼Central World的美食街絕對是很好的選擇。不過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變成一種追憶了。

不同於台灣的美食「地下」街,還沒遭受紅衫軍攻擊前的Central World,用餐區是在七樓,還有一排靠窗的位置,視野相當好。但你不用擔心這邊消費很高,只有比路邊攤再高一點點,一份主餐價格大約是50-70B之間,並沒有特價貴。

而這邊之前的付費非常便利,在入口處會發給你一張長15公分寬約5公分的卡片,上面附有磁條,在每個攤位消費只要把卡片給店家掃瞄感應即可,等到都吃飽了,再拿著卡片至出口處的結帳區付費,可以省去在每個攤位間還要掏錢付費的麻煩。

但重建之後的Central World,在我今年(2011)3月去的時候,Food Court已經消失在七樓了,殘念!所以下面這張照片就顯得格外珍貴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