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2nd Thailand Trip Day08-2_鄭王廟(Wat Arun)+臥佛寺(Wat Po)+水門市場(Pratunam)+海南雞飯+按摩

如果要到臥佛寺(Wat Pho),那就必須搭到N8的The Tien碼頭,沿著指示牌就可以到臥佛寺。

這邊是非常非常熱門的景點,門票是50B,原以為穿著吊嘎跟短褲的我,要進去看佛寺需要租借沙龍,不過竟然不用,我直覺是因為我太像當地人了吧,哈。




臥佛寺每天都有開放,時間從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

臥佛是從英文翻譯過來的,Wat Pho不僅音像,佛像也因為呈現臥躺樣而得名。不過根據泰文課(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去上課了,可見得這篇LAG很久)的老師說,Pho應該代表的是菩提,也就是佛陀修成涅槃時所在的樹下,Wat就是寺廟,所以這邊應該是應該稱做菩提寺會更為接近原本的意涵。

主要的臥佛位於大雄寶殿,進去是需要換上比較正式的服裝跟脫去鞋子,以表示對佛像的尊重,我想這在世界各地都是相同的。

除了大雄寶殿外,周圍其實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佛像跟相關的介紹,如果認真逛我想一兩個小時都不成問題。



實在很難把這個佛像都拍進去,下次一定要帶厲害一點的相機來。臥佛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除了巨大的身型外,就是精緻的腳底設計。

腳底不僅鑲有珠母貝,腳底板有108個佛祖的樣式,108這個數字對許多佛教徒來說應該不陌生(我真的忘了,我很不虔誠XD)。

此外,在大雄寶殿內還有這個沿著動線擺上一整排的缽,據說是可以把硬幣投進去,讓好運可以持續下去(也有一說如果發出的聲響越大,運氣越好)。這邊也貼心準備換錢的服務,他們會換泰國最小幣值的硬幣(1角)給你,所以光是20B或50B可是會換到一大盤的錢,不用擔心會太傷荷包。


在戶外也有幾個值得注目的地方。

由於許多佛像都相當有歷史,難免遭到破壞或毀損,所以在裡面可以看到一個專門修補佛像的區域,師傅的做工很細,非常認真地讓佛像恢復回貌。



當然,這邊隨處可見大小的佛像



此外,這邊也跟許多寺廟一樣,提供一些讓遊客許願的方式,在臥佛寺是一片一片的瓦片,我記得一片是100B,上面可以寫下心願,我記得這也是為了修補建築物用,也就是說你的願望之後會被貼上去,持續受到保護。




因為中午之後已經跟小實約好,所以這邊的行程走得有點趕,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之後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再回來走走的。接下來就要請小實帶我去水門市場,繼續好好採買採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