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2nd Thailand Trip Day03-3_大城(Ayutthaya)+瑪哈泰寺(Wat Mahathat)+象欄(Elephant Kraal)+帕蒙空博碧寺(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 )金佛+帕席桑碧寺(Wat Phrasisanphet)+羅卡雅蘇塔寺(Wat Lokayasuthara)大臥佛+Wat Wora Chet Tha Ram(Wat Wora Chet Tha Ram)+Wat Wora Pho (Wat Wora Pho)+柴瓦塔那蘭寺 (Wat Chai Watthanaram)+Wat Phu Khao Thong(Wat Phu Khao Thong)+ Divana N@BTS PromPong

這是大城最終篇啦,最後我們來到Wat Phu Khao Thong。音譯的話是菩考同寺,又名金塚塔。

網路上關於這間寺廟可是眾說紛紜,經抽絲剝繭後,以下應該是比較正確的資訊。

這原是1569年為紀念緬甸均佔領泰國大城所建,所以原本是採緬甸式的建築風格,佛塔高80公尺。

後來泰國再度奪回政權,所以又改建成傳統的泰式廟宇,所以算是混搭。

1956年泰國政府為紀念佛曆2500年,所以在塔頂加裝一顆2.5公斤的黃金珠,更凸顯其尊貴之意。

而這段歷史還有一個有趣的發展,納黎宣王(King Naresuan)為了奪回大城王朝的霸權與緬甸王儲旗象決鬥,勝利後便在WAT YAI CHAI MONGKHON(業柴孟寇)寺建立巨塔,意圖要跟緬甸在大城北邊所建的菩考同寺較量。

原本希望可以建立更高的塔,不過很可惜最後主塔高72公尺,還是比緬甸軍所建立的矮了8尺。

Wat Phu Khao Thong算是離大城主區比較遠的一個地方,光是嘟嘟車大概就搭了15分鐘,算是在較為邊陲的地方。這間寺廟是白色為基調,明顯不同於大城其他寺廟的風格,瞭解歷史的來龍去脈後,我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因為這是屬於緬甸式的建築。

不是我故意或是手滑把鏡頭弄歪,而是這座寺廟是真的有點歪,哈。走到這個行程說真的已經快氣數用盡,不過既然都已經來了,所以當然還是得爬上去看看,不然實在太可惜了。






非常可惜的的是,那個時候只是拿800萬CMOS的手機照的,所以效果不盡人意,所幸天氣實在是好到破表,所以隨便拍都蠻好看的。

有機會我會想再來一次,聽說這邊的夜景也很漂亮,透過燈光照明的應用,會讓這些古蹟呈現不一樣更迷人的風貌。
許多古蹟都可以看到有夜間照明的設備喔,應該是都是飛利浦的XD(這難道是預言這也是我之後的客戶?)


最後,嘟嘟車司機載我到搭Mini Bus的地方。原本說好是3個小時,不過我逛得意猶未盡,最後大概花了3.5小時,不過司機也沒有多收我錢,實在很感心。

我很順利地回到曼谷,晚上呢到Divana N好好地按摩了。

很可惜地這個時候我的手機已經完全沒電了,所以無法多照相了。不過我要說,這家真的是我在泰國到目前為止最推薦的一家。還好,我最近一次有再訪。所以可以參考一下最近這次的記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