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3rd Thailand Trip

先來寫個速記,以免之後忘記。照片都已經整理好了,不想看太多文字(應該也不會寫太多)的人,可以先看照片,感受一下我家鄉的各種風貌。

連結如下(其實去年去了三次的照片都在這個相簿裡):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hiffer


1.華欣


可以說去到之後更加喜歡,因為海灘好漂亮阿。不同於PATTAYA的擁擠與太商業化,也不同於沙美島的嫻靜未開發,華欣介於兩者之間,加上只距離曼谷市區約兩個小時半的車程,景點也大多很集中,非常值得推薦想去曼谷血拼也想去海邊放鬆的人。


這次的遺憾是沒有去到愛與希望之宮,因為我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外國人到這邊跨年,我幾乎租不到motorbike(也就是非打檔的機車,如果是打檔的機車則稱做scooter),雖然有剩下幾台可以供選擇,不過可都是接近500CC的噸位,我著實消受不起,所以這個景點及一個號稱以白沙聞名的海邊就沒去了。

不過這次去了拷汪宮,後來想想還好我沒有租到機車,原本還想騎機車到拷汪,怎知它其實距離華欣坐公車都還要一個小時半,我應該會騎到瘋掉。拷汪的景色也不錯,還坐了現階段台北坐不到的纜車,遇到熱情的遊客,堅持要幫我多拍幾張照片,因為他說It's a beautiful place。

2.水上市場


原本這次計畫去兩個水上市場,不過其中一個不僅要早起,加上包行程的費用超出預期太多,所以就沒有成行。去了原先就規劃好的安帕瓦黃昏水上市場,景色超漂亮的。而且這邊外國人非常少,就連泰國當地人感覺得出來很多都應該是遊客,如果下次有機會蠻希望可以在這邊住一個晚上,據說還可以去看螢火蟲呢。

3.路邊攤


這次的確吃了很多路邊攤,從小吃到正餐,從曼谷市區到華欣夜市,越來越融入泰國的生活了,可惜還沒有學好泰文,不然應該可以吃得更豐富。由於只能用簡單的英文溝通,所以大部分都還是吃海南雞飯或是炸雞飯,不然就是吃湯麵,但不得不說泰國的路邊攤也都好好吃,份量適中,價位也十分可親。倒是幾家有店面的讓我有些失望,不過這次旅行碰上嘴巴有破洞,面對口味很重的料理,有些無福消受,算是小小遺憾。

4.按摩


去泰國當然也不能錯過按摩,這次又去了Asia Herb、Refrsh兩家跟再訪Health Land,不失為逛完街好好放鬆的享受阿。去其中一家按摩的時候,按摩小抵長得很像織田裕二,算是意外的收穫。不過我覺得AsiaHerb跟HealthLand我可能不會再去了,感覺有點太制式,雖然說按摩本身就是那樣,但在Prime(靠近Sladaeng)跟Refresh時,真的按摩的很爽,因為是會筋骨是會「批哩啪拉」發出聲音的,才真正到位。

這次在Refresh嘗試了 熱石按摩,透過扁平熱石加上精油,蠻特別的感受,有點像刮砂,但非常舒服,力道也非常好,不過90分鐘就要價2200元,真的是花錢當大爺享受。

5.在地化


這次去到泰國,已經絕少有人把我當遊客了,不是批哩啪拉跟我說泰文,就是直接算優惠價給我,實在很妙。這次還特別在泰國剪了頭髮,雖然不容易跟設計師溝通,但結果還蠻好的,不少人都說這有經過在地化,哈。

我對泰國不再有陌生感,而是感受到這個國家人民的熱情,微笑的力量,都在在牽動人心,我想會讓人一而再再而三想造訪,就是來自於這股力量。泰國真的是微笑的國家。

6.手機險些遺失
這個要記上一筆了,就在回國前一晚,看完秀準備回飯店時,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雖然心中很著急,不過為了不讓同伴也陷入恐慌,我只能假裝鎮靜。

我慢慢回想手機可能不見的地方,從看秀的地方、便利商店到路邊攤的,然後一家一家去問。看秀那邊的經理服務很好,一直跟我說抱歉,也留下連絡方式,說找到回打給我。便利商店當然也都沒有,因為我也不記得我有掉出來過,但這個時候就是不能放過任何一次個可能性。

我再仔細想想,應該是掉在路邊攤的機會比較大,雖然第一次去找過女老闆說沒有,不過想說跟他們再解釋一次,說不定其他客人會找到。結果,第二次去的時候,男老闆他有看到,幫我保管好放在他的袋子,真的是太感動了。我一連說了好幾次感謝,真的很驚險。

會這麼擔心除了手機遺失的價值外,我這次來泰國拍的照片也都放在手機裡,那種走過九天雀一點都沒有留下的感覺非常差,還好東西順利找回來了,相較在PTT泰國版看到不少人在泰國遺失東西或遭到扒手的不愉快經驗,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當然我也要好好感謝我的同伴小毛,二話不說陪我找了快一個小時,還好最後有找到,不然真的太對不起他了。另外小毛的配合度也超高的阿,很順利地都走完了行程,即使有些地方因為沒預約或是規劃不夠周全沒去到也沒特別抱怨什麼,真的很謝謝他。


說了這麼多,還是歡迎大家有空來我家鄉旅遊,保證會留下美好回憶的。

2 則留言:

  1. 你好像說反了
    scooter是速克達

    回覆刪除
  2. 嗯 我知道scooter是速克達
    不過據我租車的經驗 要跟他們說motorbike才是不用打檔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