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3rd Thailand Trip Day05-2

面對附近完全沒有任何的計程車、嘟嘟車、公車、巴士、雙條車、機車,我只好靠我的雙腿,朝車子開來的方向走回去,路上多少會看到一些急駛而過的貨車或是轎車,心中曾燃起是否要攔車的打算,不過最後還是作罷。


就在走了約10分鐘後,再我後方的十字路口突然有一部左轉出來的公車,並且緩緩地向我靠近,公車上空無一人,只有司機先生,他問我要到哪裡,我說到拷汪,司機點點頭,並示意我上車,我這時也沒有多想,就趕緊上了車,呼,心中如釋重負,因為這段路真的很遠,如果我沒碰到這個好心的司機,我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而且從拷汪回華欣的公車也沒有到這麼晚,我如果沒趕上可能就要路宿街頭了。

司機放我到拷汪的警察局下車,我原本想搭了這麼長的一段路,給個車費是不為過的,沒想到司機先生說不用了,在他略瘦並帶點歲月痕跡的臉上,雖沒有留下一抹微笑,不過我仍感受他深切的溫暖,連忙說了好幾聲感謝。
再經過幾位善心人士的詢問之後,確定了拷汪回華欣的公車就在警察局前,一路上沒有多想什麼,只覺得今晚的夕陽特別美麗。

順利回到華欣後,依照原本的行程,到華欣唯一的大型購物商場-Market Village。他其實離華欣市中心不遠,若從旅客服務中心走到這邊,大約也只要20分鐘。

依照官網上的介紹,Market Village成立於2006年,為三樓層的建築,商場裡面有Testco、Home Pro跟Major Cineplex,所以結合了購物、超市及餐廳的複合式的商場,店內超挑高的設計給人舒服無壓迫的感覺,不過如果跟曼谷大型豪華的百貨公司如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比較起來,這邊當然還是略遜一籌。



由於才剛經歷完一趟冒險,並沒有多照幾張商場的照片,晚餐決定買肯德基的套餐來壓壓驚。這個套餐包括兩塊炸雞、海鮮飯還有我很喜歡的咖哩馬鈴薯泥,並附上一杯飲料,我還加點了一個芒果霜淇淋,這樣一份大概也是120Bahts左右,不算特別貴,不過能在肯德基吃到飯也算很特別,而且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咖哩馬鈴薯泥,上次到香港也是吃得很開心,多希望之後台灣也可以販售這樣的產品。

商場內處處可見聖誕節及跨年的裝飾物,讓我覺得果然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感受泰國歡欣鼓舞迎新心年的氣氛。也由於跨年的關係,所以一連好幾天在戶外都有一些泰國傳統的舞蹈表演,以及相關的慶祝活動。
泰國最有名的Chang 啤酒



像以下的照片就是由類似台灣的啦啦隊Show Girl,穿上勁裝表演,仔細一看他們跳的其實就是「階梯有氧」,雖然不是擺上專業的有氧專用階梯,不過他們仍在木製的方箱中擺動身體,恰恰、曼波、轉圈,或者是有趣好玩的圓形踏換位,他們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其實我也很想加入,在異地看到Step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從Market Village走回到市中心的路上,還會經過一個夜市,裡面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我想是因為附近有Hua Hin Grand Hotel Plaza,讓觀光客更方便體驗夜市生活。

回顧今天,心情猶如洗三溫暖,也歷經了一些小風雨,我想這樣才能為旅程增添更多不同的風貌,但我想像今天這樣的體驗一次就夠,我不想每天都提心吊膽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